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抽签“五朵金花”遇冤家 “海外兵团”困李晓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4:17  北京晚报

  “冤家路窄”不是瞎掰,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晓的鹿特丹世乒赛女乒前16号种子的抽签结果中,中国女乒“五朵金花”全都遭遇了冤家,晋级之路必遭连场恶战。除此之外,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还被“海外兵团”重重围困。

  郭跃所在四分之一区的“冤家”最多,亚运会团体赛中爆冷击败过她的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理论上在32进16的时候就会与郭跃再度遭遇。此外,在2010年卡塔尔公开赛上击败过郭跃的日本名将福原爱,也在郭跃这个四分之一区。丁宁的四分之一区有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女队先锋官丁宁,正是遭逆转败在了冯天薇手下。刘诗雯和郭焱分在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这对两人都算不上好消息。在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郭焱就是被刘诗雯淘汰出局的。刘诗雯在不久前成都热身赛上虽然夺得了女单冠军,但赢了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唯独没有遇到郭焱,心理优势在郭焱这里根本不好使了。

  相比其余四朵金花,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不仅遭遇了“死对头”,而且还可能被“海外兵团”连场“寻仇”。她在32进16的时候就将遭遇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眼中的头号对手、韩国选手石贺净。这位原籍中国辽宁、原名石磊的姑娘,在去年世界杯团体赛中就让李晓霞吃了败仗。此外,去年中国公开赛最终被李晓霞洗白的“黑马”、西班牙女将沈燕飞,被东道主寄予厚望的李佼也都在李晓霞的八分之一区。除了石贺净,队友、削球手武杨也会给李晓霞制造麻烦。虽然李晓霞在队内比赛中多次击败武杨,但武杨也有今年初公开赛决赛中击败李晓霞夺冠的表现。不过,武杨想要挑战李晓霞,必须先在八分之一区内赢下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韩国削球手金景娥。(本报今晨鹿特丹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