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耐力跑挑战赛落幕 男子百公里首次诞生本土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1:52  法制晚报

  

  杨家根(中)站上了冠军领奖台上,卫冕冠军镝木毅(右)获季军,他鼓掌向杨家根表示祝贺 摄/实习记者邵化谦

  北京耐力跑挑战赛男子百公里产生新冠军

  地质大学学生 最有“耐

  本报讯(实习记者邵化谦)昌平比赛耐力跑,第一次有了一位本土男子百公里冠军。

  昨天,在The North Face 10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中,杨家根以8小时31分08秒获得百公里男子组冠军,他的脱颖而出,让日本选手镝木毅卫冕的心愿落空,这位上届冠军最后获得男子组第三名。

  100公里比赛于凌晨4点30分在居庸关长城起跑,微微泛白的天空、选手头灯移动划出的亮线以及伟岸的居庸关长城,让现场变成了一幅绝美的写意画。

  在前10公里的赛段中,卫冕冠军镝木毅一直处于第一集团,但到第30公里的时候,去年百公里男子第三名杨家根开始发力,逐渐占领领跑的位置,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点。

  当杨家根要冲过百公里终点的时候,现场所有的观众都起立为这位新科百公里男子组冠军鼓掌加油。“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鼓励。”杨家根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大声对现场的观众说。

  杨家根是中国地质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24岁的他面临着考研和找工作的压力。“和找工作相比,我还是更希望能考取研究生,这样的话我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参加跑步比赛了。”杨家根的话语中透露着山东人固有的直率。

  杨家根曾经是中跑(800-1500米)的专业运动员,长距离跑步接触的时间并不长。

  在谈到自己如何战胜卫冕冠军日本选手镝木毅的时候,杨家根说:“开始的时候我跟着他跑,让他在他擅长的山路赛段带一下我,等到后半程我在自己擅长的赛段发力。”

  杨家根的夺冠创造了The North Face 10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的历史。获得冠军后,杨家根将获得一笔赛事奖金,“我要买点营养品,然后用这些钱交学费。”

  表现出色的还有同样是学生军的运艳桥,他获得百公里第二名,卫冕冠军镝木毅获得本届比赛的第三名。

  相关新闻

  女子百公里 又有新冠军

  每年的女子组100公里比赛都会诞生一位新冠军,这个定律在今年依旧被延续着。赛前并没有被大众了解的刘君彦以10小时39分28秒第一个冲过百公里终点。首届冠军、去年亚军,昌平本土选手邢如伶获得亚军,卫冕冠军张辉骥获得季军。

  在谈到这次比赛的时候,邢如伶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因为赛前几天我还在打点滴,状态不是太好。”而冠军刘君彦则表示,获得百公里冠军是自己没想到的。

  其他项目冠军

  50公里男子组 王志成 4小时20分23秒

  50公里女子组 张谦 4小时44分30秒

  10公里男子组 王春富 38分34秒73

  10公里女子组 房广霞 41分52秒97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