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我可能突然退役 现这段感情以结婚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6:59  舜网-济南时报

  □特派记者 闫珍珍 特约记者 王怡薇

  “我无悔冲金失败,我无悔无缘大满贯,放下一切,现在就是新生。”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某运动品为 @王励勤 设计的广告语,这也是32岁的王励勤的心声。“我很有可能突然就要退役了,希望大家能做好心理准备。”鹿特丹世乒赛即将开打,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王励勤语出惊人;而对于如今的感情,王励勤更是坦诚是以结婚为目标而努力。 @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我有可能突然就退役了”

  济南时报:马琳说如果和你那次PK输了,去不了莫斯科世乒赛的话,真的就想退役了,因为找不到打球的快乐。当时自己有没有过这样的念头?

  王励勤:其实北京奥运会后这三年,自己有过反复,也总在想是不是真的不具备竞争力了。但说到退役还没多想过,可能会在适合的时间,当我觉得乒乓球不能给我带来乐趣和动力时就会选择离开。

  济南时报:这种动力有具体的目标么?

  王励勤:实现我自己的目标,练的东西能打出来。如果付出半天没回报,那也没有意思。但没有刻意给自己什么具体目标。

  济南时报:什么时候会选择离开?

  王励勤:如果我不快乐了,感觉付出没有回报,看不到希望,我就会换个方式去生活。

  济南时报:孔令辉当年也是,被问了那么多次退役,会不会像孔令辉似的突然就宣布退役了?

  王励勤:有可能,我很有可能突然就说退役了,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大笑)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济南时报:广州亚运会你也是在最后一刻被许昕换下,2008年后一直受到年轻队员的冲击,对于一个三次拿过世乒赛单打冠军的人来说,这样的境遇是不是有点尴尬?

  王励勤:我心里面当然想参加比赛,尤其是大赛。最后没有参加(世乒赛、亚运)当然会遗憾。每个队员的比赛机会非常重要,近两年明显觉得少了很多这样的机会,比赛中的感觉差了很多。

  济南时报: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一年之内两次落选大赛,心里不会没有波动。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发泄自己的情绪?

  王励勤:对,自己有时候情绪起伏会很大,这种纠结大多是来自自己,因为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不过我还好,不会做出什么狂捶墙的事,以前在训练中倒是出现过不满意自己的状态,摔拍子的时候。

  “结婚要等到角色转换时才去考虑”

  济南时报:相比之前,这一次自己对待感情很直接,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很坦诚地谈论女友,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

  王励勤:可能和年龄有关系,现在年龄大了,考虑个人问题多一些。

  济南时报:此前媒体一直热炒你的前几段感情经历,真真假假的,那时感觉你不是很会处理感情的事,现在想起以前,觉得后悔么?

  王励勤:不后悔,什么事情后悔也没有用,不管结果如何,对人生来说那些都是有收获的,都是宝贵的经历。

  济南时报:现在这段感情是冲着结婚去的么?

  王励勤:应该是这样的。

  (时报鹿特丹5月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