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举办"怀旧运动会" 让市民重温童年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打起陀螺,摇起跳绳,甩出沙包,弹起玻璃球……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怀旧运动会”在太原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在比赛举办地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记者看到,参加这次运动会的以中老年人为主。大姐大妈们排成一列,像孩子们一样跳起绳来;大叔大伯们各显神通,滚铁环的滚铁环、打陀螺的打陀螺……许多年轻人也参与其中,丢沙包、跳方格、弹玻璃球……“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不绝,让人恍如回到了童年。

  鞭子“啪”“啪”地响,陀螺飞快地转,退休工人张师傅和他的伙伴们表演的不锈钢陀螺,吸引了众人的围观和拍摄。表演结束后,又有许多人围上来问这问那。张师傅掩饰不住兴奋之情:“这么多年了,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看我玩陀螺,这么多人问我玩陀螺的知识,我好像成明星了。”

  低碳环保、参与性、娱乐性和群众性,是这次令人耳目一新的运动会的特色。在这里,普通市民是参赛运动员,竞技项目是童年玩物,没有输赢悬念和紧张气氛,有的只是欢笑、快乐和对美好童年的深深回忆。

  据介绍,本次运动会由太原市体育局和太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运动会为时两天,共设滚铁环、踢毽子、拍元宝、8字跳绳、丢沙包、跳方格、跳皮筋、赛陀螺、弹玻璃球、夹包接力跑10个比赛项目,共有69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怀旧运动会 太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