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波尔迎争冠最佳机会 进四强或靠乒联“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五十一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将于5月8日在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拉开帷幕。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单项世锦赛,各国都在厉兵秣马,准备在鹿特丹大展身手,为明年参赛奥运会增添信心。中国队作为当今世界乒坛的绝对霸主,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提前十天就来到奥地利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进行适应训练,足见中国队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面对以全部主力出征的中国军团,大多数代表团都将夺取奖牌而非争冠作为自己的参赛目标。然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波尔显然目标更加远大。在他眼中,去年新加坡女队在莫斯科击败中国队的一幕给他带来了一个信念:中国队并非不可战胜。由于鹿特丹距离德国很近,此次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波尔,已将此役视为争夺冠军的最佳机会。

  最近曾两胜马琳

  在中国男队备战世乒赛前的厦门封闭训练中,波尔成为了中国队研究最多的对手。如此细致周密的准备,足以见得波尔对于中国队的威胁。在中国队此次征战世乒赛的七大主力中,奥运冠军马琳(马琳的微博)一直是波尔的“克星”。在北京奥运会和去年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上,马琳两次轻取波尔,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然而,在与马琳的最近两次交锋中,波尔都取得了胜利,似乎摘掉了“逢马琳必败”的帽子。在波尔眼中,马琳精湛的直拍技艺是其最难以攻克的堡垒,而战胜了马琳就离夺冠前进了一大步。可是必须指出的是,虽然波尔最近两次击败马琳,但都是在分量并不重要的公开赛中,马琳当时的竞技状态并非最佳,加上此次鹿特丹之旅将是马琳夺取大满贯的最后机会,他肯定会殊死拼搏,因此波尔想要闯过马琳这一关绝非易事。

  虽然近期波尔状态正佳,然而要想突破中国队的重重阻截,他还需仰仗国际乒联的“特殊照顾”。本次世乒赛的抽签仪式由国际乒联来组织,根据抽签原则,世界排名前四位的选手分别占据一个四分之一区,而世界排名5-16位的选手则根据抽签结果进入各个区域。由于波尔现排名世​​界第二,将占据一个四分之一区。这就意味着在准决赛前波尔不会与世界排名一、三、四位的王皓、张继科(张继科的微博)和马琳相遇。然而,在进入四强的途中,波尔还有可能与马龙、许昕(许昕的微博)、陈玘、王励勤(王励勤的微博)等四员中国虎将相遇,对波尔来说,最坏的抽签情况是波尔要连克这四虎才能够杀入决赛。而在与马龙、陈玘和王励勤的交战历史中,波尔胜少负多,对小将许昕更是四战全败。因此,如何能在晋级四强途中​​尽量避开中国运动员,则是波尔能否取得突破的关键。

  或靠乒联“特殊照顾”

  鉴于中国队在近些年国际大赛上大包大揽的局面,国际乒联已认为这种局面并不利于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因此,此番世乒赛极有可能“暗中出手”,在抽签上助波尔一臂之力,让他在半决赛前尽可能避开中国选手,相反让更多的中国选手在进入准决赛前“自相残杀”,避免出现中国队包揽四强的局面。当然,我们应该相信国际乒联会公平公正地主持抽签仪式,但假如抽签结果果真“偏向”波尔,中国观众也应该理解国际乒联的“良苦用心”。

  虽然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强大,但波尔却是赛前最受大家关注的运动员。人们渴望他能在鹿特丹取得突破,让世乒赛的舞台更有悬念,更加精彩。 特约记者史玄之(据香港《大公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