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谷隼狂言:不能输中国队 波尔低调:跟上比赛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2: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不输外国人”,这朴素的5个字,是每个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出征世界大赛的底线。鹿特丹世乒赛上,22岁的日本“一哥”水谷隼也说出了类似的话:“绝不忍受在鹿特丹输给任何一位中国选手。”日本女乒的领军人物福原爱也希望在鹿特丹突破自我,“瓷娃娃”将参加女单、女双、混双3项比赛,“希望能获得3枚奖牌。”

  今年的阿联酋公开赛上,水谷隼曾逆转战胜马琳,但回溯这几年他的战绩,对阵中国球手胜少负多,不过日本媒体对于水谷隼的高调态度非常赞赏:“水谷有可能实现自从1979年平壤世乒赛小野城治夺冠之后,日本世乒赛男单奖牌零的突破。”水谷隼的教练透露:“水谷和其他日本选手不同,他从一开始就把打球的目标定位在对抗中国选手上。”

  与水谷隼的高调不同,坐镇欧洲本土的德国名将波尔相对低调,他在今天奔赴荷兰:“我在过去10年几乎一直排名世界前五,但还缺少一枚世乒赛单打奖牌,我希望改变历史。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我非常乐观。和中国选手比赛最重要的是头脑不能发热,他们的风格很有攻击性,有的时候为了跟上他们的节奏,就容易犯下过于冒险的错误。”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谷隼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