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队员达预期状态 中国球迷营造主场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6: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乒在鹿特丹世乒赛举办场馆阿侯伊体育馆进行了训练,“运动员状态挺好,精神状态等各方面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的。”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4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启程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在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进行了一周的训练调整。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他们抵达鹿特丹并立即开始了世乒赛前的最后备战。

  本次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入住“China Hotel”,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而在这里的一大好处便是队员们可以不必担心对饮食的不适应,可以享受到中餐服务,“来这第一阶段就是适应性训练,运动员各方面的状态都达到了预期目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坦言。

  尽管实力超群,但中国乒乓球队在备战上毫不马虎,由于每天在正式比赛场馆训练时间有限,球队也做了备选方案。据刘国梁介绍,考虑到世乒赛开赛头两天球台比较紧张,国乒特意和与荷兰教练、原中国球员陈志斌联系,租了球馆附近一个俱乐部的场地,以便保证训练。

  在欧洲举办的世乒赛对于男乒来说向来是艰苦的战役,波尔等欧洲诸强都会表现出更好的状态,刘国梁表示,虽然这次国乒是客场作战,但比赛开始之后,除了当地观众会来到场馆外,依然会像每次世界大赛一样,有大量中国球迷前来看球,这会让球员们感觉如同主场作战一般,有助于他们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