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队内测试方法国内首创 领军人物状态仍非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5:5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帆)距离世锦赛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中国皮划艇队的“奥运抢票之旅”已经悄然上路,这次他们运用了“高科技武器”。    

  目前,中国皮划艇女队在安徽紫蓬山基地集训。昨天,队员们进行了队内技术测试,五六位科研人员的参与令本次测试的结果更有借鉴性。

  国家队副领队、科研组领军人田中向记者介绍,在这次测试中,队里安排了乳酸测试、测桨频、录像等环节。“我们借鉴了其他皮划艇强队的训练方法,并加以改良,把这些测试结合在一起,来了解队员们具体存在有什么问题。”他说。

  据悉,这种测试方法在国内是第一次应用,从实践结果来看,可以及时准确掌握选手的动作和技术,效果不错。

  中国皮划艇队下大力气集训、搞内部测试,都是为了备战8月的匈牙利世锦赛,在该项赛事上将产生大部分伦敦奥运会的名额。此外,在10月的伊朗亚锦赛上还会确定部分奥运名额。

  记者了解到,目前女子皮艇新晋领军人物周玉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田中透露,周玉的情况很符合队里为她制定的阶段性目标,到世锦赛时,她的状态将好起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