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听清发令枪仅获倒数第二 车神落魄仍遭围追堵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4:27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5月5日的橘子洲头, “亚洲车神”黄金宝没能再现王者之气,在当日进行的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男子城市绕圈赛中,由于出发失误,他最终只以倒数第二的身份完赛。不过,赛道上的失败并没有削弱他的超高人气,赛前赛后,他都遭遇了媒体和车迷的围追堵截。

  没搞清出发状况,一起跑就输了

  本次男子城市绕圈赛,选手们从橘子洲头出发,绕行10圈共计80公里。在车迷们看来,黄金宝无疑是他们心中夺冠的最大热门。意外的是,从第一圈起,黄金宝就远远落后于大部队,车迷们看到的是一个不紧不慢骑行在橘子洲上看风景的阿宝,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倒数第二是他长沙首演的个人成绩单。

  “今天有点不好意思,没比好。”赛后,当本报记者第一个将黄金宝拦下采访时,他首先向车迷表示了歉意,并说明自己并不是消极怠工,“出发时失误了,我以为开幕式后会骑行一段距离,集合队伍后才会正式开始,没想到直接就开始了,我和其它4个车队的7名队员一下就被落下了。”

  其实,就算不失误,已经38“高龄”的黄金宝这次也没有夺冠的可能,“这两年,我很少参加全国的自行车冠军赛,比赛节奏没有调到最好,而且在香港队内,也不是安排我出成绩。”

  年轻时曾经很狂,首次比赛就被羞辱

  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黄金宝身边总是围了一圈人,对于媒体和车迷的各种要求,黄金宝都很配合,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这样一个亲和力十足的人,刚出道的时候会是怎样?黄金宝毫无保留地给出了答案:很狂,很傲!

  “那还是我第一次正式参赛,记得是个人计时赛,就是隔一分钟出发一个人的那种。”黄金宝回忆说,当时他在中途追上一个先出发的选手,年少无知的他竟然口出狂言,“我追上去,然后对他说‘我先走了!’”说完这句话,黄金宝就发现自己错了,“他马上超过我,然后我怎么也追不上,就这样被羞辱了。”那次的教训让黄金宝学会了谦逊,并帮助他在之后的近20年里,获得荣誉无数。■记者 蒋玉青

  冠军感言

  好成绩因为有好配合

  男子组城市绕圈赛,解放军魔迅队成为最大的赢家,马海军、纪习涛替他们包揽了冠亚军。

  赛后,马海军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同时也感谢了队友对他的支持,“能夺冠主要是团队协作得非常好,7个人各司其职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应该说这一站是今年比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对此,马海军的队友刘博也有同感,他说:“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就已经有了明确的分工,比赛中谁领跑哪几圈都安排好了。”■记者 蒋玉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