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斌听证会结束体联择日“宣判” 律师解读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2:03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操联合会近日发布公告称,该组织纪律委员会在洛桑为“涉嫌有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中国裁判邵斌举行了听证会,将于5月公布该组织对这一事件的最终裁定。

  据悉,邵斌和其律师肖磊日前已返回上海。律师肖磊介绍说,他们已和国际体联进行了详细沟通,各种资料也已递交给相关部门。肖磊认为,国际体联有关裁判改分的规定并不明确,“如何理解第一裁判的权力?控制权是不是在行使过程中包括修改权?如果其中不包括修改权,那控制权都包括什么内容?国际体联对此并没有详细解释和说明。”此外,国际体联认为邵斌行使权力帮助本国运动员获利,称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职业道德”。肖磊表示,国际体联的这一指责值得商榷,“按照规则,第一裁判属于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指派,这意味着邵斌当时身份不是代表中国,而是代表国际体联,不能认定为本国运动员改分获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裁判门专题 

更多关于 邵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