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爆料他们虐待桑兰: 敢告监护人说明有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1:45  东亚经贸新闻

  13年前在美国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致残的原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近期因为要去美国打一场轰动的维权官司,再次把自己推到了风暴中心。

  这场官司算的还是13年前的老账,将5个机构和3名个人列为被告,索赔金额共计18亿美元,如此巨大的索赔金额只是这场跨国诉讼引发关注的原因之一;更受关注的是,桑兰将她1998年受伤后在美国的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也告上了法庭,索赔1亿美元。美国当地时间4月28日,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已经接受了诉讼状,并向相关机构和个人发出了传票。

  跨国官司还没开庭,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和桑兰经纪人黄健却通过微博打起了激烈的嘴仗。前者对桑兰“忘恩负义”的做法表示心寒;黄健的火力更猛,前天凌晨2点至上午9点,他连发20多条微博爆料,抨击刘国生夫妇当年并没有对桑兰起到应有的监护职责,而且他们还虐待桑兰。

  这场涉及情和法的激辩,围观者越来越多。13年前这出悲剧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关系?到底谁在说谎?至今保持沉默的桑兰本人会说些什么?记者将持续关注。

  “桑兰案”

  起诉细节

  5家公司: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TIG名下两家保险机构、RIVERSTONE保险代理公司

  3名个人: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

  起诉罪名:违反保险法、不当得利、侵占财产、未履行监护职责、诽谤、民事共谋、侵犯个人隐私等18项

  监护人 谢晓虹

  她为什么要编谎言来告我们?

  【1998年7月,年仅17岁的桑兰前去参加友好运动会意外受伤致残,前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谢晓虹及其丈夫刘国生受托担任她的监护人,在纽约照顾了桑兰10个月的生活起居。

  当时曾有媒体报道谢晓虹夫妇有自己的公司,成为桑兰的监护人后,他们放下公司的事务,全身心投入到桑兰的救治中,谢晓虹说:“现在,刘先生和我又多了一个孩子,就是桑兰,我俩最疼的就是这孩子了。”】

  在得到桑兰已经起诉的消息后,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开通了博客,内容称:“10多年来,我们对桑兰除了付出,就是付出,如今她的律师倒过来控告我们,已经严重损害我们的名誉,对此我们保留在中、美两地的反控索赔权。”

  后面的博文,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所说的对象很容易理解。文中称:“我同意我们‘好心不得好报’了;因为我们周围太多‘白眼狼’之类的人物,希望大家从我们的遭遇中学到一些经验教训。”据悉,桑兰律师团提出最严重指控是:中国体操协会不顾桑兰父母的反对,指派谢晓虹夫妇为“法定监护人”,令桑兰受到虐待,并控制了桑兰的医疗方案和她与美国医生之间的接触。对此,谢晓虹夫妇回应:“我们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对不起桑兰的事情。10多年来,我们如此对待桑兰,到头来桑兰却捏造了一大堆谎言来控告我们,为什么?”

  经纪人 黄健

  敢告监护人说明我们有底气!

  前天上午,黄健在微博上来了一次全面回击,抨击谢晓虹夫妇当年并没有对桑兰起到应有的监护职责,反而利用桑兰的受伤替自己牟利。他还爆料:谢晓虹的儿子薛伟森当年给桑兰洗澡和买文胸,暗示桑兰曾遭猥亵。说到回击对方的初衷,黄健前天表示:“我认为你有什么话,咱们可以等到法院开庭时跟法官去说,由法律来评判谁对谁错。但现在他们不断通过网络诋毁桑兰,我忍无可忍,这严重影响了桑兰的形象,也误导了很多不知情的人。”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通常照顾过自己10个月的人,都是恩人。但如今桑兰把他们告上了法庭,为什么?黄健举了几个例子:“谢晓虹的儿子薛伟森,当年桑兰17岁,帮她洗澡,并给她买胸罩,你说这是什么行为?后来谢晓虹解释,是儿子看妈妈太累了,帮妈妈来照顾桑兰。但桑兰当时才17岁,还是未成年人,你做监护人怎么想的?”

  黄健还表示:“刘、谢成为桑兰监护人之后,一直严格控制桑兰的活动,当年浙江同乡会要求监护桑兰,但他们拒绝了。此后,他们还未经桑兰同意,擅自在其经营的生意中使用桑兰的姓名和肖像,用于广告和出版物。”另外,黄健强调,“敢告监护人说明我们已有足够底气,我们准备的证据很充分……”

  (本组稿件 综合《法制晚报》《都市快报》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