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湘江自行车赛正式开幕 体育激情握手红色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16  红网

  今天上午,2011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长沙站)暨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和“2011中国红色旅游长沙行”活动开幕式在长沙市橘子洲风景区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宣布大赛开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为“2011中国红色旅游长沙行”活动授旗。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程文栋等发表讲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等出席了开幕式和启动仪式。

  开幕式和启动仪式由长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谢建辉主持。

  “这次比赛把体育和旅游,特别是红色旅游结合起来,确实是一次创新。环湘江自行车赛,今年是第二届。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应该长期办下去,将其办成品牌。”肖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天在橘子洲景区举行的是男子80公里城市绕圈赛及女子60公里城市绕圈赛。上午9时,第一场比赛发令枪响。赛事一直持续到12:30,并当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在男子组比赛中,来自解放军魔迅队的马海军夺冠,同队的纪习涛则获得亚军。而赛前备受关注的种子选手,“亚洲车王”黄金宝并未进入前三甲。

  赛后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马海军在谈及夺冠时,提得更多的是“队友”和“团结”。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全力跟队友一起合作努力。“橘子洲的赛道路况很好,环境也很美。”他表示。

  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特意选在橘子洲景区举行。主会场背靠毛泽东举行雕像,更切合‘红色旅游’这一主旨。“自行车赛跟红色旅游相结合,将展示出长沙最美的一面。小小车轮,不仅展示了一座城市,也推动了一种精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