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巨额诉讼案内幕:为何一拖13年 猥亵是真是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14  重庆晨报

  桑兰巨额诉讼案近日在社会及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昨日,记者受邀赴京采访桑兰的经纪人黄健以及桑兰本人。黄健用5个多小时时间向记者透露了此案的诸多独家幕后故事。

  为何等了13年?

  记者:首先一个核心问题,桑兰的诉讼案为何等了13年,当年桑兰为什么没有及时提出控告? 

  黄健:我做经纪人有几年了,一直没有听过桑兰提过这事,在她的脑海里没有这个概念,因为她很单纯,并不知情也没有建立起维权意识,在过去,桑兰总是天真的回忆那些美好的事情,对于没有念过几年书的桑兰,她根本不知道社会上的一些险恶。 

  记者:那桑兰是何时建立这样的意识,想要提出控告美国友好运动会以及刘国生夫妇等18家机构呢? 

  黄健:导火索就是因为一次青基会的提名,桑兰获得希望工程基础贡献奖励,推荐完后需要桑兰盖章,他们需要到体育总局机关单位盖章,但那里的人说桑兰不是我们的人,这让桑兰很委屈,从这时她便建立起了维权意识。后来,联想到了自己在美国运动会上受伤为何不为自己维权,维护正当利益,于是2010年年底找人咨询,海明是通过在博客留言,留下联系方式,后来我们就联系了他。通过一来二去和律师沟通后就发现了其中的某些问题,其实那时候我们心里也是在挣扎到底要不要告刘国生夫妇,但当海明在网上发表博客要起诉美国方面,刘国生在微博上发出了一些攻击性的言论,这也坚定了我们要起诉他们夫妇的决心。

  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为何有媒体称当初选定谢晓虹夫妇为桑兰的监护人而不是桑兰父母,这样做合法么? 

  黄健:无论合法与否,监护的事实已经成立了,他们自己都对外宣布了,不过很快,当知道被起诉时他们又改口风,并让他们的律师莫虎对外宣称:“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不是桑兰的监护人,他们没有受体操系会的委托,他们只是志愿者。”这是多大的一个笑话啊,13年他们都做的监护人啊,13年来接受采访他们都说自己是监护人,自己博客也这么写当年受中国体操协会委托作监护人,包括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也这么说了。我和桑兰律师海明讨论过,监护人与志愿者前后有本质的区别,他们这是在逃避责任! 

  记者:有说法是,桑兰被某些人控制,除了经济外,还在言论上控制,比如一些社交活动,或者被限制媒体采访自由?

  黄健:我什么也不说,就说几个例子大家自己去品吧,以前,桑兰在美国做节目,节目名字叫twenty-twenty,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主持人叫巴布拉,在节目中,台下的一个美国ABC记者随即提问:“桑兰你到底是怎么伤的?”当时给桑兰问住了,她什么都没说。其实,早在做节目前,当时的谢晓虹就曾叮嘱她:“桑兰你在美国不要乱讲话,乱讲话会吃官司的。”害怕的桑兰听后自然什么都没敢说。其实桑兰真正在媒体面前敢于直言并透露当年受伤真相是通过香港的一家媒体,当时谢晓虹夫妇不在桑兰跟前,桑兰总算放开话匣子说了一些东西,有一个罗马尼亚教练想把垫子拖走,这影响到了我,我摔了下来。 

  桑兰曾被性骚扰? 

  记者:为什么他们不让桑兰透露当年受伤的情况? 

  黄健:当年我在总局三产公司呆过一段时间,都有听说过刘国生谢晓虹的为人,单位同事之前就提醒过我最好别管桑兰的事情,他们什么背景你知道么?当年的谢晓虹何许人,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美国乐达利公司董事长,电彩公司董事长,如果桑兰状告美国方面,势必也会影响到当时的体操协会,所以为何桑兰害怕当着谢晓虹夫妇面前透露当年受伤事情?大家都会看得很清楚,让法律去断定吧。

  记者:谢晓虹的儿子真的猥亵桑兰了么? 

  黄健:刘国生在博客里提出:“我当年一个大男人还在为桑兰导尿。”既然他写出来了,让他律师调查,是否有性骚扰。你写出来了顾及桑兰的感受了么?其实,我原来不知道这事,就是因为最近的舆论对桑兰狂轰滥炸之后,她自己就回忆起当年的事,她也挺难受尴尬,有被人欺骗的感觉,他们大儿子二儿子更是如此,我在微博里都说过了。 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