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世锦赛李照艺摘银 中国2金2银已平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在韩国庆州进入到第五日争夺。中国选手李照艺在女子46公斤级决赛中以6比13不敌韩国选手金素慧,收获一枚银牌,目前中国队已经拿到了2金2银的成绩,平了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男子54公斤级较量,中国队派出的是小将赵帅,他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该级别冠军,这是他的首次世锦赛之旅。比赛中,赵帅敢打敢拼,先后力克荷兰选手多米尼克和沙特阿拉伯的默罕默德,闯进16强。1/8决赛,赵帅遭遇了头号种子、东道主好手卡劳尔,结果中国新星无论在比赛经验上还是技战术发挥上都不如对手,以1比4败北,无缘八强。该级别冠军被广州亚运会亚军、泰国名将克哈夫劳尔夺走,他在决赛中战胜了东道主选手朴智雄。

  男子74公斤级,中国队派出老将任毛毛,他曾经参加过两届全运会,并且参加了上届世锦赛。本次比赛,任毛毛首轮轮空,第二轮他表现强势,整场比赛一直占据主动权,最终以10比1大胜白俄罗斯选手赛特塞克。随后,任毛毛接连淘汰爱尔兰选手焦伊斯和英国选手罗伊跻身八强。1/4决赛,任毛毛遭遇土耳其名将贝古特双方在前两局势均力敌,直到第三局起土耳其人突然改变战术,连续利用假动作和横踢来打乱任毛毛的节奏和思路,并以7比5反超比分。被动之下,任毛毛有些急躁,在防守中多次露出破绽,尤其是第三局,任毛毛更是力不从心,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最终他以5比12落败,止步八强。该级别冠军被广州亚运会冠军、伊朗选手纳斯拉扎达尼夺走。

  女子46公斤级,中国队派出的是全国锦标赛冠军李照艺。首轮对阵玻利维亚的安德里亚,李照艺打得积极主动,以9比2轻松取胜。第二轮,李照艺越战越勇,以14比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迪尔贝尔。晋级16强后,李照艺又接连击败加拿大的杨和墨西哥选手曼泽雷兹,挺进四强。

  半决赛,李照艺面对德国选手苏梅耶打得积极主动,连续做出漂亮的横踢和下劈腿,结果击败对手成功杀入决赛。然而在冠军争夺战中,李照艺没能抵挡住韩国选手金素慧的强势,经过三局激战最终以6比13不敌对手,收获一枚银牌。

  目前,中国队已经拿到了2金2银的成绩,平了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明天,韩国世锦赛将进入收官日,届时伤愈复出的刘哮波将冲击男子87公斤以上级别的冠军。(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