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三十而立许下三个愿望 女排张磊送祝福逗乐寿星

  一个细节,叫自强不息

  答谢会和基金会更名仪式在下午4点开始。扼要的介绍之后,主持人把昨天的主角——汤淼请上了前台,让他向一直关心他的人致谢。因为知道现在的汤淼行动不便,两只手都不太能使上力,主持人体贴地提醒站在汤淼身边的工作人员,帮忙拿一下话筒,以便汤淼说话。

  不过,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话筒后,汤淼左手拿着话筒,右手手掌托着话筒下面,笑着说了一句:“我可以的。”这给了台下关心他的人一个惊喜,因为这个对普通人来说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对汤淼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而汤淼再简单不过的话,却让在场的大家听出了他的乐观,台下的掌声情不自禁响起来。

  “他现在经常自己发微博呢。”“和那段时间相比,汤淼给人的感觉真的不一样了。”大家在台下七嘴八舌,都为他每一个细微的进步高兴。

  一份礼物,叫兄弟情深

  沈琼、何炯、崔晓栋、方颖超和王之腾,五个人挨个和汤淼深情拥抱,然后并排站着了汤淼的背后——仿佛说:我们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队长沈琼回忆兄弟情深,和汤淼当初相识还是1995年的事了。听说汤淼爱上网、爱博客,他们送来了一台I PAD。

  上海女排的姑娘们也来了,张磊代表大家说话,冒出的第一句话就让汤淼乐了——“姐夫,生日快乐,尽快康复,幸福生活每一天。”让汤淼的眼神情不自禁转向了台下的周苏红。

  一个形如排球场的生日蛋糕推到了汤淼面前,球网两边分别是排球和象征汤淼的3号球衣,为了汤淼的生日男排队友和女排的姑娘们可没少花了心思。生日蜡烛点起,“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汤淼笑着默默许下了三个愿望。

  一种愿望,叫乐观向上

  “三个愿望,你可以公开其中的两个,还有一个可以不说。”主持人提醒汤淼。

  “我的第一个愿望是我的基金会(汤淼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越办越好,第二个愿望是上海男排继续拿冠军,要一直拿下去。”汤淼两个愿望充满了感恩的色彩,那场意外虽然让他不堪回首,但是却也让他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和队友对他的一直以来的关心。

  汤淼解释说,之所以将自己的“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更名为“汤淼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就是“希望把爱心给予更多的更我一样遭受伤病痛苦的运动员”,希望爱心从他的手中向社会传递。

  更让人动容的是他的第三个愿望——这个主持人提醒他保密的愿望,汤淼却主动要求说出来。“我的第三个愿望也可以说出来。孔子说三十而立,我今年三十岁了,我希望在三十岁的今年,能重新站立起来。”

  说实在的,如今行动不便的汤淼要重新站立起来,那要等医学奇迹,因为在美国开始的干细胞人体移植医学实验一时半会还不会成功,但是汤淼勇于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出自己的这个愿望,本身就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乐观向上的心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