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队内对抗战成平手 性别大战2-1力挫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21:5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队内对抗战成平手性别大战2-1力挫福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中国女排在泉州的对抗赛圆满结束。在率先进行的队内“蓝白对抗赛”中,集训选手被分为蓝白两队交锋双方各胜一局战成平手,随后中国女排又在与福建男排的“性别大战”中激战三局以2-1艰难击败对手。

  此次泉州对抗赛是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期间第二次公开亮相。与中国女排此前在龙岩的对抗赛安排相似,今天的泉州对抗赛仍然共打五局比赛,前两局是中国女排队内的“蓝白对抗赛”,后三局则由中国女排与时隔九年后重返A组的福建男排交锋。

  在率先进行的前两局中国女排队内蓝白对抗赛中,蓝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白队则由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杨珺菁、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白队加强了在二、三号位的快攻突破,杨珺菁颇具杀伤力的快球帮助本队以9-6超出。拥有多名老将的蓝队虽然在比赛经验上更胜一筹,但是她们却没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反倒是白队在拦防表现上明显优于对手迅速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蓝队的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让白队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最终,杨珺菁封死徐云丽的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4,白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白队变阵,王娜顶替米杨出任主二传,主攻线则由范琳琳顶替殷娜登场与陈丽怡搭档。开局蓝队主要通过惠若琪的进攻施压,短暂相持后杨舟和杨珺菁先后封死王一梅的重扣帮助白队以5-2领先。王一梅的大力跳发为蓝队创造了不少反击机会以7-6反超,尽管白队很快以9-7超出重夺主动权,但是经验更加老道的蓝队狠抓拦防收效不俗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6-10,张娴的防守和杨婕的发球接连建功更是帮助蓝队以20-12领先。虽然白队趁对手稍有松懈之际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20,无奈惠若琪强攻表现稳健还是确保了蓝队以22-15领先。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得手帮助蓝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尽管杨舟的快攻和拦网先后建功让白队挽回两个局点,但是薛明的快攻反击命中还是让蓝队以25-20扳回一局,双方在队内比赛中战成1平。

  随后进行的“性别大战”中国女排在首局比赛中派出了主攻殷娜、惠若琪,副攻杨舟、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张娴。中国女排在6-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两分追至6平,相持阶段杨珺菁的快攻和强攻让中国女排将比分紧咬不放,双方战至10平后福建男排扣球失误明显增加使得中国女排占据了主动权,再加上顶替杨舟出场的徐云丽两次拦网直接得分以及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得手帮助中国队连得六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虽然福建队利用发球将比分迫近,但是中国女排顶住了对手的反扑,特别是惠若琪的强攻发挥稳定多次建功。福建队在20-24落后的情况下挽回一个局点,殷娜的四号位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大幅度变阵,主攻陈丽怡、惠若琪,副攻杨舟、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联袂登场。杨舟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4-2领先,但是杨婕的被拦以及杨珺菁的失误让福建队很快以5-4反超。相持阶段中国队在网上无力阻止对手的进攻,好在自身一攻相对稳定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9平后福建队两次四号位重扣得手以11-9超出。中国队随即用邱亚楠换下杨婕担纲接应,范琳琳顶替惠若琪出场与陈丽怡搭档主攻,并且在邱亚楠的发球轮觅得良机以14-13反超,15平后福建队又一次凭借发球优势连得两分以17-15超出。相持阶段中国队坚决通过四号位强攻施压与对手周旋,范琳琳三次重扣得分以及陈丽怡打吊结合两次得手让中国队仅以20-21落后,关键时刻邱亚楠发球建功更是将比分追至21平。双方战至22平后杨珺菁探头被拦以及邱亚楠吊球未中被对手反击成功使得福建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米杨的二次球被拦更是让福建队以25-23胜出将大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与上局后半段一致,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杨舟、杨珺菁,接应邱亚楠,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被委以重任。中国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发球破攻迫使对手失误增加追至4平,随后福建队犀利的扣球以及陈丽怡强攻被拦让福建队连得三分以7-4超出。虽然杨珺菁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7平,但是中国队在一传出现波动后被对手连得三分以10-7占先。福建队坚持拼发球在12平后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中国队则在换上二传王娜后打出小高潮连斩四分以16-15反超。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杨珺菁的快攻屡有斩获确保了中国队的一攻,双方战至23平。关键时刻王娜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24-23领先获得赛点,虽然随后王娜的发球失误让福建追至24平,但是福建队在发球和扣球上连续两次出现主动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以26-24险胜,从而以2-1力挫对手赢得“性别大战”的胜利。

  中国女排与福建男排的下一次对抗将于5月7日移师晋江祖昌体育馆进行。(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性别大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