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羽球赛王琳连挫大马女将 顺利挺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罗士打5月3日消息,连挫谢丽雅与郑清忆,中国金花王琳顺利跻身大马羽球黄金大奖赛女单正赛,而大马女将则提前全军覆没,无人从预选赛突围。

  目前世界排名第74的王琳,在预选赛首轮以21比13、21比15战胜谢丽雅,接着在傍晚的次轮以21比11、16比21、21比13淘汰另一名大马女将郑清忆,成功报到正赛首轮。正赛首轮王琳将遇上比利时的西蒙妮-布鲁茨,相信可打进次轮对垒日本的第6种子广濑荣理子。

  在3月中复出的王琳,首战是澳洲黄金大奖赛,成功打进半决赛却负于泰国的蓬缇。重新再战江湖的王琳放眼跻身明年伦敦奥运会,因此要拼尽全力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可是形势并不乐观。她说,会尽力在这个赛会发挥最佳的表现,不过前路并不简单,必须从后奋起直追,跻身世界前四才有望突围。接受左膝手术后,王琳在场上的移动有所顾忌,“比赛和平时的训练不同,受过伤的膝盖已不妙,所以一些小细节还得重新适应。”

  大马三名女将的签运超差,三人同在一个小区,谢丽雅和郑清忆遭王琳淘汰之际,谢淑雅在首圈不敌郑清忆,加上萨娜塔莎以11比21、21比14、12比21不敌香港的潘乐恩,宣告全军覆没。

  郑清忆虽然成功王琳手中抢获一局,不过她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觉得自己与前一姐黄妙珠的距离颇大。“我开始感到有接棒的压力了,我们和其他对手有一定的差距,更不要说和实力更强的中国队。我们在打日本或泰国时有赢有输,这就是我们发挥不稳定的后果。”

  她说,黄妙珠的长处是场上的移动很敏捷,而且大赛经验很丰富,在关键时刻谨慎处理球是迫切要改进的弱点,因为有几次把比分追到平手时,又让对手轻易挣开得分。

  另据报道,勇挫日本组合,大马年轻小将陈毅权/赖沛晶成功打进大马羽球黄金大奖赛混双首轮。

  陈毅权/赖沛晶是大马队的新组合,本届赛会是他们的第5个比赛,他们在周日刚刚结束的泰国国际赛成功夺取冠军,取得第一座成年赛的桂冠。他们在今早的预选赛首轮,以21比14、22比24、21比9苦胜贾尼与邱佩珊,在下午的次轮再接再励,以21比19、21比15击败日本组合数野健太/高桥礼华,抢下一席正赛资格。

  在明天的首轮,这支组合将迎战香港的王伟康与周凯华,如果能够挫敌过关,预料在次轮碰上印尼的第4种子阿末/莉莉雅娜。

  在今天产生的4席混双正赛资格,大马和日本各占半壁江山,除了陈毅权/赖沛晶,鲁夫迪/许嘉雯在次轮击败蔡佳烨/陈万然,同样跻身正赛,将对垒印尼的玛基斯/莉达。另两席落入日本选手早川贤一/松友美佐纪、佐藤翔治/松尾静香手中。

  早川贤一/松友美佐纪先以21比13、21比19战胜大马的沙里詹/宋佩珠,之后以21比16、21比9淘汰香港的陈子杰/蒙筠怡。(1Tit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