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室婚礼过关伦敦不惧大考 奥运游客将达婚礼十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1:25  法制晚报

  王室婚礼成功过关,英国人开始期盼伦敦奥运会的最终检验。

  英国媒体将威廉王子的大婚看做伦敦奥运会的一次模拟考,王室婚礼不仅对伦敦酒店业提出了考验,更是在考验伦敦警方的危机应对和处理能力。

  威廉王子的大婚没有被相关的问题难倒,这让英国人对明年的奥运会更加充满了信心,“王室婚礼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还会难吗?”

  安保工作有序 有能力迎接奥运会

  英国警方昨日称,王室婚礼的安保工作取得了“惊人的成功”。

  王子大婚期间,上百万人上街观看了王室婚礼,大约有5000名安保人员在伦敦的街上维护秩序。警察拘捕了55名肇事者,这些企图或者可能扰乱王室婚礼秩序的人

  很快被警方清除出大婚现场,未对婚礼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伦敦警察厅表示,他们在王室婚礼上的表现让人们相信,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好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

  助理警务处长琳恩表示:“王室婚礼的安保工作我们能做得如此成功,明年的奥运会我们也完全有能力做好。”

  接待能力过关明年游客将达婚礼十倍

  据普华永道调查显示,约有56万人专门到伦敦观看王室婚礼,其中37%的游客计划在伦敦待一天,英国首都的酒店因此大大受益。所有游客中有18.5万人选择住在伦敦的高档酒店里,其他大部分游客则选择经济型的小酒店。

  据数据显示,五分之一的游客一天花100英镑到149英镑用于住宿,两万名游客每天花超过300英镑的房钱。

  普华永道经济学家马克·安布勒说:“我们的调查显示,王室婚礼大大促进了伦敦经济的发展,是明年奥运会潜在经济利益的重要指标。”

  安布勒进一步表示,伦敦奥运会的游客应该是现在的游客的十倍之多。这次模拟考中,酒店的接待能力过关,让英国人相信明年的奥运会期间他们将有能力接待好四方来客。

  婚礼激发自豪感 奥运调动积极情绪

  “伦敦奥运会和王室婚礼有许多相同之处,能够把人们聚集到一起,激发出人们心中的美好情绪。”伦敦城市大学的安德鲁教授在提到王室婚礼和伦敦奥运会的相同之处时表示。

  不过,两者激发出的情绪有些细微的不同。安德鲁教授表示,王室婚礼激发出人们心中的自豪感。而奥运会表现的则是另外一种认同感,它加入了竞争、追逐金牌的成分,将人们心中不同类型的积极情绪调动起来。两者都对英国人民非常有益。

  王子大婚达到了安德鲁教授所说的效果,英国民众的情绪受到婚礼的影响,非常健康而高昂。“我们相信伦敦奥运会也会呈现出这样积极的场景,有民众万众一心的感觉。”安德鲁教授说。

  文/记者曾耀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