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差两局丁俊晖无缘决赛 小丁小特注定一生之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8: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继半决赛前三节以12:12打成平手后,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又与英格兰新星特鲁姆普在昨日的最后一节较量中15:15难分高下。不过,年轻气盛的特鲁姆普随后连赢两局,就此闯入世锦赛决赛。

  首节比赛过后,今年大师赛冠军得主丁俊晖本以3:5落后。不过,这位24岁的世界第四在第二节较量中拿下6局,从而以9:7实现反超。然而,之前一路顺畅的特鲁姆普经受住了逆境考验,在第三节比拼过后追成12:12。

  丁俊晖以15:14领先时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的,但本月初在中国公开赛上登顶的特鲁姆普准度惊人,最终逆转,晋级决赛。

  未来

  小丁小特一生之敌

  22岁的特鲁姆普,注定将成为24岁丁俊晖的一生之敌。

  本届世锦赛,特鲁姆普的横空出世给了当今斯诺克球坛一股新的热潮,而他华丽的击球杆法,犹如火箭奥沙利文,恐怖远台进攻犹如马克威廉姆斯,而丁俊晖的球风越来越像希金斯,打法全面,走位也十分细腻,两位85后新人对决犹如希金斯对垒火箭,希金斯对垒马克威廉姆斯那样精彩。

  尽管过去几年斯诺克遭遇经济危机,但赫恩的到来使得斯诺克重现生机,但斯诺克要想重现上世纪80年代的辉煌,仅仅依靠赫恩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像今年丁俊晖与特鲁姆普这样的精彩对决。随着75后三杰的老去,80后四虎 (马奎尔,墨菲,罗伯逊,塞尔比)难以真正接班,未来10年斯诺克将属于丁俊晖、特鲁姆普、艾伦、柯普这样的85后球手,他们也将承担起更多斯诺克复兴的责任。 韩悦天

  经典

  “史上最佳清台”

  虽然丁俊晖没能顶住对手强悍的火力,负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但小晖在第29局的一杆清台赢得了众人的称赞。

  第29局,丁俊晖打出了本届世锦赛最精彩一局。丁俊晖在对手领先50多分情况下,先是成功解救了对手所做的一杆斯诺克,之后丁俊晖果断薄进了两个角度很大的红球,从而赢得了比赛的主动,而在最后收彩阶段,丁俊晖通过细腻的走位将左右边库彩球带出一个很好进球角度,最终清台成功,这一局体现了丁俊晖的耐心,不服输以及深厚围球能力。

  传奇巨星戴维斯赞叹道:“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清台。”韩悦天

  评价

  “丁没有输”

  丁俊晖不敌特鲁姆普,但他的发挥已经赢得了一片赞誉声,亨德利直言,这是他见过丁俊晖打得最好的一次。

  亨德利说:“这是我看到丁俊晖打得最好的一次,现在气势上明显占优。”美女裁判塔布都在中场时说:“我执法过这么多比赛,这绝对是我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

  前世界冠军帕洛特说:“这场比赛不是丁俊晖输了,而是特鲁姆普赢了。” 

  王飞总结

  丁俊晖:没有遗憾

  赛后,丁俊晖出席发布会接受了记者采访。

  丁俊晖说:“特鲁姆普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我很欣赏他,虽然他还缺乏一些经验,但是他进步很快。输球没关系,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整个比赛对我的防守是一个考验,他这种准度要求我防守非常到位。结果能打到这样也不错了,毕竟他状态非常非常好,而且期间还有一些幸运球,能打到这个份上应该说没有遗憾了。” 杨旻

  对手

  小特:为丁感到遗憾

  赛后特鲁姆普高度评价了丁俊晖。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连扳三局完成逆转的特鲁姆普心有余悸:“我在最后一局都不会走了,我已经不能打得更好了。丁俊晖那杆清台是我见过最好的,我当时就想今天可能不是我的幸运日了。”

  “我对丁俊晖感到有些遗憾,因为像他今天这样的发挥,估计不论对威廉姆斯还是希金斯估计都已经赢了。” 王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