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女车侑蓝北京封后跪地落泪 付出心血终得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汪涌)韩国“小闪电”车侑蓝5月1日在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上收获了今年第二座冠军奖杯。决赛中9:6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的那一刻,她甚至激动到双膝跪地,然后热泪盈眶地扑到教练怀里。

  这位“冰山美人”很少如此激动,在场上打球时她总是凝目蹙眉,就算在场下接受采访,她的表情也是一脸严肃,很少会起波澜。

  “虽然是今年第二次拿冠军,但为此做了很辛苦的准备,我也付出了很多心血。所以在拿到了冠军的那一刻,突然觉得付出终有回报,”发泄完情绪后,她又一脸甜笑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尽管在2009年获得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九球金牌,但随后一年,车侑蓝的成绩始终不理想。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她闯入四强,并在随后的ESPN赛事中斩获冠军。

  车侑蓝在这场比赛前半段也没有任何优势。虽然取得开球权,但她的2号球却没有进袋,周婕妤不仅趁机扫台,而且在第二局单杆清台。双方在此后六局里三度战平,车侑蓝甚至还有两次错失8号球。不过,当两人以6:6再度战平后,车侑蓝先是完成单杆清台,接着又充分利用周婕妤的两次失误获得胜利。

  中华台北队的“火云邪神”张荣麟随后以11:10险胜菲律宾的戈麦斯,捧走了男子组冠军奖杯。赛后,首次捧起WPA排名赛冠军奖杯的张荣麟直呼“幸运”。“这场比赛最多的时候是5:1领先,但是后半段打不好,被他领先两局,那时候只有一个念头:只要让我破一局、打平手就好,”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车侑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