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失望结局失利仍创多项纪录 窒息决战小特犀利

 

  咋打咋进,小特神了!

  2011斯诺克世锦赛今日凌晨0:25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与英国天才特鲁姆普激战32局,以15:17遗憾告负,没能继续刷新自己以及亚洲球手在世锦赛的最佳成绩。

  天才对撼沉稳小丁轻松应战

  在昨日凌晨战成12:12平后,决胜的第四阶段在昨晚展开。特鲁姆普一上来就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两杆精准的远台打破僵局,连下两城。第27局,特鲁姆普再次率先上手,但是他在薄球成功后陷进红球堆,打黑球犯规被罚7分。丁俊晖抓住机会,连续打进12红12黑,在打进第14颗红球又打进粉球后,丁俊晖突然想起了可以冲击本届赛事最高分,于是他向美女裁判塔布询问目前的最高分,这一幕也让全场观众爆

  发出笑声,缓解了场上的紧张气氛。最终,丁俊晖本局打出了138分,追平了此前马克·金在第一轮创下的纪录。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人超越这个分数,他们两人将平分1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窒息决战犀利小特精准无比

  这次单杆过百极大的鼓舞了丁俊晖,他在第28局又奉献上了经典之作。特鲁姆普在拿下51分后,K球出现失误,没能打出超分球,只能选择利用黄球做防守。丁俊晖先是一杆漂亮的3库解球成功,接着又在防守拉锯战中觅得机会,连续解决掉两个棘手的红球,收彩球阶段又打进了难度比较大的贴库黄球和咖啡球,最后以55:51险胜,再次将总比分扳平。第29局,丁俊晖再次单杆过百,距离赛点仅一局之遥。

  不过,比赛随后被特鲁姆普重新掌控,丁俊晖在最后两局都出现了打丢红球的低级失误,被主场作战的小特照单全收,最终15:17吞下失利苦果。

  失望结局失利仍创多项纪录

  尽管丁俊晖没能历史性地杀进决赛,但是他的优异表现还是创造了并追平多项纪录。止步半决赛,使丁俊晖收获了6400积分以及5.2万英镑的奖金。在即将出炉的赛季排名中,他仅落后塞尔比6分排名世界第三,这也是亚洲球手在赛季的最高排名。而在赛季奖金榜上,丁俊晖将继续领跑,本赛季他是唯一可以在所有大型排名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很有希望把这项荣誉保持到赛季结束。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围/观/微/博

  输得不难看

  丁俊晖与特鲁姆普的这场半决赛,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有关“丁俊晖”的微博在最热榜单上挤进了前三名。

  @subychen:恭喜特鲁姆普这个外挂+瞄准器带起打球的“疯子”进入决赛!小丁只有下次加油了。

  @tonyzheng6:那个什么特鲁姆普的运气也太好了吧,不过也要承认他的确很准,虽然走位不怎么样。丁俊晖那么好的局势竟然毁在静电上,该死的静电,哎。金左手或者希金斯给力一点啊,挫挫那个年轻人的锐气。

  @老K脸:漂亮,太漂亮了!丁俊晖顶住了压力,一杆138和马克·金平分最高分,一杆各种漂亮的解球、进球、走位、K球,单局逆转特鲁姆普。

  @埃因霍温:半决赛的第28局绝对会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的经典之作。这一局堪比147!有木有!!!!!

  @庄鸣:虽然输了,但从这次赛事中,看到丁俊晖心理的成熟。特鲁姆普的风格其实就是考验小丁最好的标杆,在对手猛烈的进攻前,小丁没有像以前那样被击溃,整场比赛都按照自己的节奏打,这场比赛我认为他收获了比胜利更重要的东西。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