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年终排名与三甲擦肩 错失成为亚洲第一人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8:00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昨日21点30分,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打响,丁俊晖在最后一个阶段在15比14领先情况下,被特鲁姆普连下3局,最终15比17遗憾负于对手。21岁的特鲁姆普第2次参加世锦赛正赛,就成为最年轻的世锦赛决赛选手。而丁俊晖虽然落败,但晋级四强的成绩还是平了亚洲球员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也超越梁文博,创造了中国内地球手历史最佳战绩。   

  在前三阶段比赛中,双方战成12平,虽然第四阶段比赛一开始,特鲁姆普就连下两城取得14比12的领先,但丁俊晖随后打出单杆138分和120分的高分,并把总比分反超为14比15。

  不过,在接下来的3局比赛中,丁俊晖再也没有抓住对手的失误,而特鲁姆普越战越勇,连下三城,以17比15的总比分击败丁俊晖,率先晋级世锦赛决赛。

  遗憾负于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在止步四强的同时,丁俊晖的年终积分也被锁定为55960分,以5分之差落后马克·塞尔比,依旧排名世界第三,而他是否能保住年终第三的位置还要看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的另一场半决赛结果。

  八强战前,威廉姆斯、马克·塞尔比和丁俊晖,都有机会争夺世界第一,而在威廉姆斯13比5完胜艾伦进入四强后,金左手已经取得60360分,而原本排在第二位的马克·塞尔比没有进入四强,他的积分已经被定格在55965分,丁俊晖以55960分排在第三,希金斯55220分排名第四。

  丁俊晖与威廉姆斯本届世锦赛打进四强都获得6400分,而即便丁俊晖或者希金斯最终夺冠获得10000分的积分,也无法弥补与威廉姆斯之间的差距,因此进入四强的威廉姆斯其实已经确保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也是金左手将在职业生涯第四次拿到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年终排名第二到第四位的归属却变得扑朔迷离。

  如果威廉姆斯战胜希金斯进入到决赛,那么丁俊晖将铁定排名年终世界第三,但如果希金斯进入到最终的决赛,那么他的积分就将超越丁俊晖和塞尔比,上升到世界排名第二,而丁俊晖也将因此跌落到第四的位置。

  此前泰国球王瓦塔纳曾经年终排名第三,这也是亚洲球手迄今为止最高的排名纪录,丁俊晖本来很有希望在本赛季打破这一纪录,可惜半决赛中惜败特鲁姆普,使得他错失了超越这个纪录的最佳机会。而对于特鲁姆普而言,打进决赛无论夺冠与否都将位列第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