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北京赛潘晓婷3连胜进16强 刘莎莎付小芳进败者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0:4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体育专电 在29日进行的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中,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7:4击败菲律宾选手艾米后,以三连胜的战绩闯入16强。但实力不俗的队友刘莎莎、付小芳和陈思明则遗憾告负落入败部。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球手金佳映在2:5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7:6险胜中国选手韩雨晋级。周豆豆7:4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奥斯臣,也进入了16强。

  在此次女子组比赛中,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直接进入第二轮,而潘晓婷目前只排到第26位,因此并没有享受到首轮轮空的“优待”。不过这位美女手风很顺,连续大比分击败强手,并在当晚胜部第三轮的比赛中一路领先。尽管她在6:3拿到赛点时被对手扳回一局,但还是在第十一局取得了胜利。

  迅速解决战斗的潘晓婷成为当晚第一个闯入八分之一决赛的选手,但她对自己的状态还是不太满意,“打得还是比较小心,手感不是特别热”。她表示对球台不太适应,“因为球台比较干,所以比较滑,可能因为之前都在南方打球,而北方天气干燥,会有一些差异”。16强后的对阵形势将重新排列,对于未来的对手,潘晓婷自信地说:“对手还是自己。”

  世界排名第七的刘莎莎浪费了领先的大好局面,以6:7被中华台北的周婕妤逆转。而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则是开局就不顺利,最后5:7不敌日本选手河原千寻。在另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陈思明(世界第二)与日本的福家美幸拼到决胜局,最终6:7遗憾告负。这三场比赛的胜者都晋级16强。失利一方在落入败部后,30日仍有最后一搏的机会。

  当晚女子16强席位决出一半。另外两名晋级的选手是43岁的英国老将艾·费雪和爱尔兰的凯·费雪。(记者李丽、汪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