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北京赛潘晓婷克强敌出线在望 坦言未到享受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23: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陈浩)北科建集团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今天进行女子B组比赛中,中国天后潘晓婷7比3力克中华台北名将林沅君跻身胜者组决赛。

  由于近几年在世界撞球联盟所主办的赛事中成绩不佳,潘晓婷的世界排名仅为29位。因而她也不幸的和世界排名第8位的林沅君分在同一小组,但中国天后的实力毋庸置疑,与对手至少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第一阶段比赛采用双败淘汰赛,潘晓婷在首场比赛7比3大胜荷兰球手瑞梅克斯,与林沅君在第二轮就狭路相逢。这场比赛潘晓婷的开局非常完美,取得5比0的领先优势。

  此后潘晓婷虽然略有失误,被对手连扳三局,但最终还是又7比3大胜闯关。连胜两场闯入胜者组决赛,取胜即可晋级第二阶段,即便失利也可以在败者组决赛中继续争夺出线席位。

  在赛前潘晓婷就说过自己并不看重排名,自己希望达到享受比赛的境界。但今天的两场比赛,潘晓婷都不是非常满意。她说:“上一场比赛虽然7比3赢了,但一点也不享受。”

  “这场比赛5比0的时候感觉很享受,但后来又觉得纠结了。想到完全享受比赛真得非常难,项达到那样的境界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潘晓婷表示。

  在潘晓婷的荣誉史册上几乎囊括了所有大赛的冠军,其中包括8次世界大赛冠军,数不清的全国冠军,和她最为看重的亚运会女子九球金牌。

  但运动员拥有太多荣誉时,往往会缺少动力。而潘晓婷的动力除了享受比赛之外,就是为球迷而战,她说:“如果大家不想看我打球了我就不打了,只要大家还想看我打球我就会继续熬下去!”(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