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怀祖国备战奥运 蹦床队参观国家博物馆接受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48  华奥星空
中国国家蹦床队参观国家博物馆 (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于红立)在中国共产党90周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对国家蹦床队的全体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队员心怀祖国,斗志昂扬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4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国家蹦床队一行20余人来到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

  28日上午9时,国家蹦床队首先参观了主题展览--“复兴之路”。展览真实再现了1840年鸦片战争后,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上下求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表示,置身于中国近代170年来的历史中,感受着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走向复兴的自豪与荣耀,心中悠然升起一种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为国争光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在迎接建党90周年之际,组织参观这样的展览,既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党史课,也是一次生动的国情教育课。”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教研室教授、中国蹦床队心理训练心理咨询工作导师、本次参观活动的领队张力为说,“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参观,让队员们开拓视野,加深对我国历史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身历史知识的素养,增强国家蹦床队团队的凝聚力,坚定做好奥运备战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国家蹦床队国家博物馆合影 (于红立摄)

  随后队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古代青铜器艺术”、“中国古代瓷器艺术”等展览,祖国历史悠久的艺术瑰宝再一次让队员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深切的感受到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所身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据了解,中国国家蹦床队5月4日青年节期间还将举行主题名为“我心中的宇宙,我心中的英雄”的演讲活动,中心也希望通过实地参观国家博物馆,让这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们在亲身感受祖国的变化的同时,为成功举办演讲活动提前做些心理和素材上的准备。(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