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耀民:现在就想再打一场! 王玮:习武之人讲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赛泰国站本场比赛的中国功夫与泰拳的对决中,中国功夫1平3负,遭遇一场惨败。尤其是最后与泰拳王猜那姆争夺本站“山东好汉”称号的曹耀民,一场失利让他很是郁闷,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能和对手再战一场!而完全占据上风仍被判负的王玮也感叹输得遗憾,不过,安慰自己说“输赢其实没那么重要,我们习武是有武德的”。

  曹耀民:比赛之后的愿望就是再和对手打一场

  输掉了一场焦点对决,也输掉了山东好汉的称号,向来在赛场上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曹耀民非常直接地说:“心情糟糕。如果能赢,心情应该会好一些。”曹耀民接着说:“其实过程很重要,虽然我非常希望能在泰国曼谷赢泰拳王,但是,能用散打对抗泰拳,就是一件比较高兴的事情。”

  虽然输了一场比赛,但是并不意味着输掉未来。曹耀民对自己也非常有信心:“回去之后,我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这场输了,只是一个起点;也更让我懂得珍惜比赛的机会,谢谢赛事组委会,也谢谢校长给我这个机会,我以后会更加努力。”

  谈到以后,曹耀民毫不掩饰自己渴望与对手再来一次的渴望:我非常希望能和猜那姆再打一场,这是我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最大愿望。

  曹耀民还接着表示,作为中国散打的一分子,更希望能把中国散打推广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更希望中国散打能融入泰国,泰国人能了解散打、接受散打,并把中国散打推广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王玮:习武就是要有武德的

  相比曹耀民与猜那姆的势均力敌,“假小子”王玮的垫场赛可谓压倒性地优势,但最终仍被裁判判负。对此结果,王玮表示自己输得很遗憾:“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对抗赛,比较希望能赢的。”

  同时,王玮仍显出自己大度豪爽的“江湖儿女”气:“我们中国泱泱大国,而我们又是学了中华武术的,习武之后就是要讲武德的。输赢相比这个,不是特别重要。”

  而对于本场比赛备受质疑的胜负判罚,王玮也同时表示自己也吃了规则的亏:“这场比赛只有一个场裁是中国的,其他的裁判和边裁全是泰国的裁判;而且以为是散打规则和泰拳规则结合起来判,结果后来全部是用泰拳规则。他们膝法厉害,一开始说膝法不得分的,也不知道最后是怎么判的。”

  和曹耀民一样,王玮也是毫不犹豫地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再打一次。(王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功夫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