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时期“拯救体育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北京奥运会让更多的人理解到,体育不仅是金牌,更是文化。为传承和推广体育文化,国际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近日发起“拯救体育文化遗产系列活动”。

  作为活动之一,“老体育工作者体育收藏知识讲座暨个人收藏品展示交流活动”27日在京举行。在活动现场,中国国家体育博物馆(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还散发了文物征集启事,以社会捐赠和转让的方式广泛征集体育文物。

  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的道路上,挖掘和开拓体育文化内涵应该发挥重要作用。

  体育收藏就在身边。这次交流活动中,众多老体育工作者、老世界冠军带来了各自收集的藏品,并认真登记在中国体育博物馆的藏品调查表上。新中国第一个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70多岁的郑凤荣来到现场,并带来了自己破纪录五十周年时出版的一本照片集。国家体育总局的退休老干部忻老带来了一千多枚体育徽章,分外引人注目。80岁的忻老说,这只是他个人藏品的五分之一,光是前苏联的体育纪念章,他就收集了七套。

  原国家体操队首任队长、体操国际裁判陆恩淳做了体育收藏的专题讲座。

  据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康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知识和展示交流,动员更多的人重视挖掘整理具有史料意义的老照片、纪念品、实物等。而“拯救体育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将不断通过采写、录制、挖掘、整理等各种途径,保护和传承物质和非物质体育文化遗产。(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