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强战第一阶段丁俊晖胜在防守 原先的弱项占了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8:32  新民晚报
年纪相仿,能力相近的丁俊晖与塞尔比的比赛,就看双方的发挥。比赛中,丁俊晖的出色防守,让塞尔比的进攻屡屡受挫,屡屡罚分    年纪相仿,能力相近的丁俊晖与塞尔比的比赛,就看双方的发挥。比赛中,丁俊晖的出色防守,让塞尔比的进攻屡屡受挫,屡屡罚分

  在斯诺克球坛,有两类选手。

  丁俊晖之前淘汰的对手宾汉姆,算是“工兵”类的典型。他们的走球路线,是公式化的,没有意外和惊喜。这样的球员,不缺稳定,但很难出彩。

  塞尔比和丁俊晖,则属于“天生我才”。和奥沙利文一样,若是让他们给你上一堂斯诺克教学课,他们保准说不清楚自己的功力和思路源于何处。离开斯诺克,丁俊晖和塞尔比并不见得是深沉的思考家。

  很多人说,斯诺克的未来属于丁俊晖和塞尔比。他们年纪相仿,能力相近,登上最荣耀的舞台,这一季的世锦赛,是两人正面交锋的初始,是下一个时代统治力考察的预演。

  八强战第一阶段,丁俊晖胜在防守。

  第五局,丁俊晖僵持中做了一杆出色的防守,塞尔比苦苦思考后,为了不给对手留下机会,选择两库去薄最左侧的红球,结果没能解到,被罚了4分。丁俊晖选择让塞尔比再解,塞尔比同一条线路,还是没能解到。被罚8分是小事,但裁判看不下去了,向塞尔比发出了警告。因为中路的红球,并未完全被挡住,如果继续去薄左侧红球,连续三杆解不到,他将被判直接输掉这一局。塞尔比无奈只能选择这颗“若隐若现”的红球,结果不仅将黑球碰入右侧底袋,还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最终输掉了这一局。

  这只是一个例子,证明了丁俊晖昨日思路清晰,防守出色。全场比赛,丁俊晖的防守成功率高达82%,而塞尔比只有62%。丁俊晖的进攻能力本就不逊于塞尔比,现在原本的弱项防守也占据绝对优势。所以,在第一阶段虽然没能够打出单杆破百,但丁俊晖还是稳稳地取得了5比3的领先优势。

  论体能和精力,挽救四个赛点闯入八强的丁俊晖处于明显劣势,但他并没有选择速战速决,而是用防守给塞尔比施压。“塞尔比是很难应付的球员,一旦比赛进入了他的节奏,我就危险了。”斯诺克球员在推杆之前,往往在头脑中预设了之后至少三杆的走位。丁俊晖设计的,还是他的作战策略,“事实上,如果这个办法行不通,我还有别的招数。”暂时领先的丁俊晖心情不错。“我想我们两人都有机会,接下来还要看个人的状态和运气。”三月底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曾不敌塞尔比。

  悬念仍在持续。BBC的评论员指出:“丁俊晖要想战胜塞尔比,必须在安全球上可以与之抗衡。”在第一阶段,丁俊晖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他还能保持下去吗?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