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3年全运会项目瘦身 冬季项目移至全国冬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1:5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蔡秀丽 记者 刘强)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对2013年全运会冬季项目和2012年全国冬运会比赛项目出台了新规定,这意味着我省备战全运会的节奏面临调整。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省举行,其中冬季项目将于2012年初在吉林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上进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最新要求,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对9大项52个小项中的16项比赛进行规定,获得前8名的成绩将计入第十二届全运会代表团奖牌总数和总分内。因此,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的比赛成绩,直接决定着我省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目标任务的完成。这意味着,我省备战全运会的战役将提前打响。目前,距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还有两年多时间,距冬季项目决赛,仅仅只有8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取得了冬季项目16枚金牌中的12枚。2009年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冬会,中国代表团18枚金牌中14枚是我省运动员获得的。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我省夺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中国代表团11枚奖牌中的10枚是我省运动员获得的。

  但这些成绩已成为历史,从形势上看,作为我省强势的冬季项目,夺金点已趋于饱和,短道速滑项目想再一次包揽全部6枚金牌将是难上加难。速滑男子大全能、短距离、女子大全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等项目都面临着强有力的挑战。冬运会客场面对老对手东道主吉林代表团,在场地和氛围上都给我省选手创造佳绩增加了难度,冬季项目想保持上届水平将会异常艰难。而夏季项目,我省能参与选拔、竞争的项目很少,与其他体育大省相比,开赛之前就已经失去一大半的竞争力,在起跑线上我们就落后了。特别是三大球是我省的弱项,而其一金计算三金的改革,更使我省面临着金牌数和奖牌数位次后移的压力。可以说,第十二届冬运会和全运会,将是对我省竞技体育的一次重大考验。

  近日,我省体育局召开会议,提前全面启动了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及全运会的备战工作,会议明确了我省的任务和目标。作为冰雪体育强省,必须确保我省在全国冬运会上金牌和总分两个第一。在冬运会所设的105枚金牌中,争取夺得65枚以上。在全运会所设的16枚冬季项目金牌中力争获得10枚以上,确保实现全运会我省代表团进入金牌总数前十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