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滑联主席赞世锦赛筹备工作 戏言莫斯科该获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26日用“金牌”一词高度评价了莫斯科对2011年花滑世锦赛的筹备工作。

  据莫斯科市政府提供的消息,钦宽塔当天在会见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时对筹备工作赞誉有加。他认为,莫斯科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花滑世锦赛的筹备工作,为此应该获得“金牌”。“你们在十天之内所做的一切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钦宽塔对索比亚宁说。

  本届花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侵袭并因此引发核泄漏危机,比赛不得不易地举行。国际滑联最终选择莫斯科作为承办城市,比赛于4月25日至5月1日举行。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24日曾表示,莫斯科为筹备花滑世锦赛已花费2.07亿卢布(约合739万美元),准备工作已一切就绪。

  钦宽塔表示,2014年和2018年俄罗斯将分别举办索契冬奥会和世界杯足球赛,如果索契能够像莫斯科这样进行筹备工作,相信2014年冬奥会一定能大获成功。

  索比亚宁对此表示,莫斯科是一座体育城市,每年举行10至15项国际赛事,拥有丰富的大赛举办经验。在筹备花滑世锦赛期间,莫斯科竭尽所能提供舒适的比赛环境。“对俄罗斯运动员来说,本届世锦赛有两项任务,一是应该热情好客,二是体现体育竞技的精神,”索比亚宁说。

  俄罗斯高层对本届花滑世锦赛也颇为关注。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5日通过总统官方网站祝愿世锦赛参赛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并希望世锦赛能给花样滑冰爱好者留下美好的印象。

  按照赛程安排,25日至26日,进行男子单人滑、冰舞、女子单人滑的预赛。从27日开始正式比赛,首先进行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的短节目比赛。此外,27日晚还将举行本届世锦赛的开幕式。(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