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小丁慢热开局赛末爆发 绝境中他信心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7:1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2011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再演惊天大逆转,连赢4局13:12绝杀宾汉姆,历史第一次在克鲁斯堡剧院战至八强。刚刚战胜墨菲的奥沙利文都被比赛的紧张刺激所吸引,守在门口看至最后一局,然后向丁俊晖表达祝贺。 “太刺激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我期待和他在决赛相遇。 ”奥沙利文大声道。

  慢热开局赛末爆发

  前两阶段比赛,丁俊晖都在开局表现出让观众揪心的慢热。

  第一阶段0:3,追至3:5;第二阶段又是开局0:3,一度落后4局,幸而总局分追至7:9。到了第三阶段,丁俊晖通过几番交手终于打了个“开门红”,将局分差距缩小到1局。但随后宾汉姆本场第9次玩出“逆转”花样,哪怕丁俊晖单杆取下57分,仍然将局面翻盘。又一个单杆101分后,宾汉姆11:8领先,第20局丁俊晖虽然也打出单杆88分,但宾汉姆在局间休息后出手单杆134分,12:9瞬间握有4个赛点。

  丁俊晖的第四次世锦赛八强挑战,看来又要以失败告终。但就在这时,中国神童的华丽表演悄然开幕,单杆92分后,丁俊晖打出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单杆破百,114分。第24局,丁俊晖上来拼下58分,宾汉姆在找机会上手,但生死关头丁俊晖终于没让煮熟的鸭子再次飞走,超分后依然稳扎稳打,终于两天来第一次将局分拉平。决胜局,丁俊晖单杆55分后转为防守,宾汉姆连做了两杆斯诺克,丁俊晖也先后回敬了两杆,最终将成功收入袋中。

  绝境中信心仍在

  赛后,丁俊晖自信地表示:“即便在9:12的绝境中,我也想过我有可能打回来。其实这也没什么,比赛的胜负,只不过是他需要一局,而我需要四局而已。 ”回顾整场比赛,丁俊晖认为还是宾汉姆的运气比较好。例如第18局,自己一个红球没走好,不然早就9:9了。 “感觉比赛打得非常久吧,不过总体来说一盘盘打感觉还比较踏实,落后之后也希望自己在最后几盘球打好一点。到了收官阶段,从12比9开始觉得对方压力越来越大,不像之前那么轻松随意了,他考虑的也越来越多。 ”

  至于奥沙利文的决赛邀约,丁俊晖表示,从八强到决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如果想打得更好,我首先需要赢下一场。 ”下一个对手塞尔比,丁俊晖表示不需多言,水平在那儿摆着呢。 “长局比赛慢慢打吧,把精力放在每一局上。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