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分门”明日举行听证会 邵斌“单挑”国际体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6:45  新民晚报

  沉寂一段时间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广州亚运会体操项目裁判“改分门”,将再次引来众人关注。明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将在瑞士洛桑举行听证会,以确定中国裁判邵斌的行为是否合规。昨天,当事人邵斌已经从上海启程飞赴洛桑,为自己当时的改分行为进行辩护。由于中国体操协会采取了回避的态度,邵斌相当于是以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单挑”国际体操联合会,这在中国体育界还是第一次。

  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在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决赛D1(难度组)裁判的邵斌,在中国选手张成龙得分被公示前,未经口头或书面通告完成分裁判组和高级裁判组,就独自修改了张成龙的完成分,导致张成龙分数明显提高而受益,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冠军。上个月,国际体操联合会翻出旧账,认为邵斌的行为“严重违背了职业道德”。

  此事一经爆出,立刻引起巨大反响,邵斌一时间也成为众人质疑的对象。不过,与之前很多卷入是非的主角所不同的是,他本人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错,多次对外表示改分是合理、正确的。为了在听证会上反驳国际体操联合会,邵斌甚至还专门组建了一个律师团。出发之前,律师团的成员肖磊表示,“国际体联在没有依据、没有客观分析的情况下,就做了结论性的诉状,对邵斌的声誉、生活和家庭造成了极大的损害。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要为声誉而战。”不过直到昨天,中国体操协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态度依然没变:当时改分是邵斌的个人行为,现在他要上诉,同样是个人行为。言下之意,这一切与他们无关。

  尽管律师团信心十足,但邵斌为自己辩护的前景并不太被业内人士看好。“他的所作所为或许符合‘潜规则’,但如果单就规则来说,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指控没问题,毕竟改分的事实存在。”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裁判门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