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法地掷球运动员鹤壁市切磋 法国高手慕名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3:40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鹤壁讯  4月25日上午,鹤壁市地掷球运动员和来自法国的运动员同场竞技,本次活动为期三天。

  法国大金属地掷球代表团由国际大金属地掷球联合会主席拉克斯特·克里斯蒂昂带领,一行共15人。法国是世界地掷球运动发源地,地掷球在该国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球,法国球队曾包揽世界性地掷球大赛的冠、亚军。鹤壁是我国地掷球之乡,屡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性大赛,曾获得团体和个人冠亚军多次。

  记者了解到,双方运动员就地掷球如何准确抛击、连续抛击、双人接力抛击三项展开比赛切磋。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刘荣耀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把地掷球运动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尤其是中小学达到普及教育,这样不仅为学校体育教育增加了亮点,还能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地掷球运动员。

  据悉,在鹤壁访问期间,里昂拉克罗俱乐部一行还将深入中学,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本次中法大金属球友谊赛在国内共有四站,除鹤壁外,北京、山东阳谷、陕西西安有交流赛。

  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陈艳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