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最后时刻终获幸运女神眷顾 若遭淘汰得冤枉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幸运女神终会眷顾不言放弃的人,丁俊晖这场生死大战一定深深地感到了这一点。在被幸运女神“抛弃”了绝大多数时刻之后,最后两局,幸运女神四度向丁俊晖露出了笑脸。

  “他打得好,运气也不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丁俊晖涉险晋级后,依然心有余悸地如是说道。与宾汉姆决赛的第一局,丁俊晖精心布置了一个斯诺克,但宾汉姆运气好得出奇,打跳起了白球竟然解斯诺克成功,这仿佛也给全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之后的比赛,宾汉姆总能够屡屡化险为夷,第二阶段9比7领先,所赢的9局里面,有8局是丁俊晖领先被逆转。“他运气比较好,每次都是我主动的时候他还有机会打,整个比赛我一直比较被动。”丁俊晖叹道。“对手宾汉姆运气很好,多次乱战中上手。”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在担任解说时也屡屡无奈地感慨。

  被对手占据主动的丁俊晖在比赛中苦苦坚持,但依然陷入了9比12落后,面临四个赛点的境地。可以说,如果就这么被淘汰,丁俊晖真是有冤无处诉。凭借单杆92分和114分挽回两个赛点后,丁俊晖第24局一度64比3领先,却被宾汉姆一口气追到延分状态。这时候,幸运女神终于站到了丁俊晖的一边,宾汉姆收完红球,打黑球进袋准备清彩球时,母球停到了蓝球后面,送给丁俊晖4分。随后宾汉姆搏进黄球,结果却母球摔袋,丁俊晖笑纳大礼,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此时的局面完全发生了逆转,丁俊晖以追赶者的姿态进入决胜局,无论是气势还是心态,都占据了上风。宾汉姆虽然抢先上手,但单杆30分后,由于母球走位不当,进攻中断,并给丁俊晖露出了右侧中袋的机会,丁俊晖稳稳薄入。单杆49分后,丁俊晖架杆竟然打疵,但红球还是幸运地入袋,丁俊晖自己也忍不住露出笑容,这是一种幸运的微笑,是一种一直坚持终得回报的微笑。

  当运气也偏向丁俊晖一方时,他的胜利已经不可阻挡。球场之上,越勇敢的一方往往越能够拥有幸运,这与其说是运气,不是如是一种“势”,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丁俊晖今天的胜利,也再度印证了这一点。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