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绝命双斩引爆全场 如此血性让对手畏惧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今天凌晨两点,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丁俊晖与宾汉姆的较量刚刚结束,丁俊晖在面临四个赛点的情况下,13比12完成惊天逆转,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锦赛八强。1/4决赛丁俊晖将和塞尔比对阵。

  前两个阶段比赛结束,我们并没有看到丁俊晖犀利的进攻和华丽的走位,更多的是那些低级无谓的失误,而这也成了他在前两个阶段7-9落后的一大原因。今天两人战至关键的最后一回合,谁都输不起,对于丁俊晖而言,更是困难重重,如何才能在落后颓势的情况下完成绝地反击,那重拾当年引以为豪的犀利进攻成了杀手锏。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也是屡屡上演神奇一幕。

  前21局战罢,丁俊晖被对手宾汉姆领先4个赛点,更为过分的是,就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局中,宾汉姆甚至打出了本场比赛的单杆最高分134分,留给丁俊晖的情形肯定是相当困难。不过就是在这样危急的时刻,丁俊晖在第22局中,抓住宾汉姆失误,单杆轰下92分,成功扳回一局,而我们在赛场也看到了熟悉的丁式火力。接下来的第23局中,丁俊晖虽然在解斯诺克时出现呲杆,被判自由球,不过之后宾汉姆在击打中袋红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再次抓住机会,稳扎稳打,一举拿下本场比赛个人首个单杆破百,单杆114分。

  这两杆90+的背后,正是丁俊晖火力点的提升。虽然个中都出现过一定的困难局面,不过他都通过比较稳妥的方法化解。在这两局的起势之下,追回两个赛点后的丁俊晖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极大增强,在处理机会球方面是更加的果断。

  第24局开球后宾汉姆的防守留下远台机会,丁俊晖毫不犹豫地上手拼进远台,引爆了克鲁斯堡剧院,这是需要怎样的勇气和魄力才做出如此惊艳的致命一击。凭借一杆58分,丁俊晖77比37拿下这一局,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丁俊晖血性搏杀之下,之前一直寻求主动进攻的宾汉姆在决胜局最关键时刻退缩了。当丁俊晖被宾汉姆的一记斯诺克罚了四分后,更留下进攻机会,宾汉姆的选择让人匪夷所思,他没果敢选择进攻,却让丁俊晖再解,等于送出了最后一个机会。而丁俊晖随后再度精准地拼进绿球的远台,正式宣告了此次惊天大逆转的成功。

  两次华丽的远台进攻,宣告丁俊晖找回自我,依旧犀利彪悍的进攻,让原本士气正盛的宾汉姆一下子迷失,关键时刻居然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如此华丽的惊天大逆转,不得不让人拍手称快,丁俊晖的创纪录之战完全可以载入史册。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