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绝境下也相信能翻盘 放平心态迎战塞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在面临四个赛点的情况下,13比12完成惊天逆转,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锦赛八强。1/4决赛丁俊晖将和塞尔比对阵。赛后丁俊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坦言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比较被动,但就算是落后很多,自己也相信有翻盘的可能。

  记者:9比12落后的绝境时,你想过自己还能打回来吗?

  丁俊晖:是的,我想过我有可能打回来,其实这也没什么,比赛的胜负,只不过是他需要一局,而我需要四局而已。

  记者:你觉得现在可以走更远去拿这次锦标赛冠军吗?

  丁俊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如果想打得更好,我首先需要赢下一场。

  记者:第二阶段落后之后调整怎样?

  丁俊晖:其实还可以,第三阶段第一盘赢了追到8比9的时候,第十八局打了一杆60多分,后来那个红球没走好,母球贴上了,如果没贴上应该是到9比9了吧。感觉整场球他运气比较好,每次都是我主动的时候他还有机会打,整个比赛我一直比较被动。

  记者:是不是正常球觉得非常艰难?

  丁俊晖:感觉比赛打得非常久吧,不过总体来说一盘盘打感觉还比较踏实,落后之后也希望自己在最后几盘球打好一点。到了收官阶段,从12比9开始觉得对方压力越来越大,不像之前那么轻松随意了,他考虑的也越来越多。

  记者:突破了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开心吗?

  丁俊晖:还可以。

  记者:今天比赛中好多局都是领先但打不死对方,为什么会这样?

  丁俊晖: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我不会去想太多,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可能是注意力下降,可能走不好位置。

  记者:你说过不擅长打长局,怎么调整打接下来更漫长的比赛?

  丁俊晖:好好打就可以,做好心理准备,肯定会一场比一场难。

  记者:从中国赛第一轮大逆转到今天,是不是说明你越来越成熟?

  丁俊晖: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这么说,有时候自己打得好,有时候打了几杆精力就分散了,肯定还是需要更多锻炼吧,让自己在比赛中状态更稳定一些。

  记者:你说对方最后有压力?你自己呢?

  丁俊晖:我还行吧,此前比赛他没有主动给我机会,自己也没有想太多,集中力就在每一盘上面。

  记者:下一场对塞尔比怎么看?

  丁俊晖:下一场,他的球摆在那里,难不难打大家都能看得到。我自己明天起来练练球,还是放平心态一局局打吧。

  (杨旻 发自克鲁斯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