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制造商承接大运火炬 切片可变任意造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5:4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12日在中国深圳拉开帷幕,昨日上午,2011深圳大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5名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大学生共同点燃了深圳大运会圣火。据悉,由华帝承接制作的被命名为“虹”的本届大运会的2300多支火炬已经基本到位,并将于5月4日,即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在北京大学开启首站传递。

  据记者了解,昨日完成大运圣火火种采集任务的5名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大学生分别代表了五大洲,其中,代表亚洲的是来自深圳大学的主采集手中国女孩栗璐雅,其他4名采集手目前均在清华大学上学,其中,来自巴西的古白龙代表的是美洲,来自尼日利亚的扎卡则代表非洲,代表欧洲的是俄罗斯女孩玛莎,澳大利亚人葛云天则代表大洋洲。

  据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的负责人介绍,日前,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已与华帝股份签约,后者将承接本届大运会2300多支火炬的制造任务。该负责人表示:“火炬作为大运会的象征之一,肩负着传承运动精神的重任,所以对火炬制造商的选择非常严格。本届大运会的火炬制作交给华帝,必将保证大运会火炬的传递顺利。”据记者了解,华帝曾承接制作过北京奥运会、东亚运动会、首届青年奥运会、全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多个大型综合运动会的火炬。据悉,本届大运会火炬取名为“虹”,色彩丰富和造型百变是其突出特点——火炬有62个椭圆形切片,零部件特别多,2300把火炬有近20万个零件,制造工艺相当复杂;多彩的椭圆形切片可以360度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每位火炬手都可以调节出自己喜爱的火炬形状。

  据悉,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将由实体传递和虚拟传递两部分组成——在5月4日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结束在北大的传递之后,圣火将通过2300多支火炬一路向南直至8月12日在深圳的主火炬塔上燃起;与此同时,独具特色的网络虚拟火炬传递也将在5月至8月间进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