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抱怨组委会安排 庞清:与教练分开住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7日,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莫斯科展开双人滑的正赛。今天下午,卫冕冠军、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比赛场次进行了首次、也为唯一一次上冰训练。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半,三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董慧博/忤一鸣与张悦/王磊开始训练,训练时长为半小时。此前,庞清/佟健曾多次在比赛场馆参加比赛,他们对场馆非常熟悉,今天的训练主要是热身,调整状态,“这个冰场的感觉、温度,包括冰面硬度、反应还是不错。”佟健说道。

  训练中,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和庞清/佟健的交流不多,主要针对个别技术细节。本届花滑世锦赛将运动员和教练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宾馆住宿,这对庞清/佟健来说,反而不轻松。“有的时候因为我们要和教练沟通一些事情,现在变得麻烦了,就只能在冰场说完了以后我们才能各自回饭店。”庞清“抱怨”道。佟健的想法与搭档不谋而合,“我们现在每一次第二天训练计划要提前一天就做好,第二天到冰场就开始按照这个计划做了。”

  董慧博/忤一鸣与张悦/王磊这两对年轻组合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目的主要是展现自己的训练水平,积累大赛经验。北京时间今晚和明晚,三对中国组合还各有一次冰上训练,不过都是在训练馆。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后天晚上进行。

  男子单人滑方面,卫冕冠军高桥大辅是18位直接晋级正赛的选手之一。本届世锦赛,高桥大辅和同胞织田信成联袂参赛,使得日本队在男子单人滑项目中具有明显优势。不过,他们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除了法国名将茹贝尔之外,多位年轻选手的进步也非常明显,这其中对高桥大辅威胁最大的是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他的四周跳技术日渐成熟。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男子单人滑预赛会决定12个正赛名额归属,而正赛短节目的比赛将于后天开始。

  (止大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