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亚锦赛两湖北选手夺冠 赵云蕾荣膺最佳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1: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青)羽毛球亚锦赛昨晚在成都进行了五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首次在亚锦赛上实现了包揽。于洋/王晓理轻松赢得湖北德比夺得女双冠军,赵芸蕾随后与张楠出战混双,逆转队友徐晨/马晋夺冠。林丹与赵芸蕾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

  中国女双有四对选手,伦敦奥运只能有两对选手参赛,前两位的主力位置之争实际上就是奥运资格之争,因此女双的决赛格外令人注目。但在此次决赛中,于洋/王晓理大开杀戒,而田卿/赵芸蕾似乎无心恋战,于洋/王晓理仅用时33分钟就以21比13、21比10结束了比赛。

  赵芸蕾/张楠随后在混双决赛中与徐晨/马晋展开了激烈的拼杀,先失一局后上演大逆转,以2比1夺冠。赛后,赛会将最佳女运动员的殊荣给了赵芸蕾。

  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表示:“赵芸蕾与王晓理已是四次在大赛决赛中会师,于洋/王晓理接连两次胜出应当说在情理中,这对选手在所有的内外战中,仅负过田卿/赵芸蕾两次。她们吸取教训、完善了技术打法,进步很明显。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女双决赛结束后,立即对于洋/王晓理流畅的攻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赵芸蕾在兼项中体能受影响较大,但在混双中打逆境球顽强拼搏并夺冠,被评为最佳是赛会对她的最高赞扬。”

  在一届大赛中我省选手能夺得两金,赵芸蕾同时获最佳女运动员,这是我省羽毛球在亚洲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赵云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