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联世界杯飞碟赛李君憾失奥运席位 马耳他人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011赛季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24日进行了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的争夺,今年刚刚进入国家队的上海小将李君以200靶182中的成绩获得铜牌,以1靶的差距与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失之交臂。

  马耳他选手凯特库蒂和印度名将索迪分别以185中和183中摘得金、银牌,并夺得了该项目派发的两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

  24日的北京晴空万里,但是风却很大,李君在资格赛第一组50靶中就脱了6靶,远低于训练成绩。适应了风向之后,选手们在第二组和第三组的较量中成绩普遍提高,资格赛结束后,李君以140中位列第六,惊险进入决赛。他在决赛中的表现相当沉稳,几乎每发子弹的击发速度都慢于其他选手,成绩也不断提升。在决赛中李君与索迪一路战至最后一枪,最终以1靶的微弱劣势惜败。

  获得凯特库蒂为马耳他赢得了第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高兴,”凯特库蒂说,“在以往的奥运会上,马耳他都是通过外卡参赛。在15年的射击生涯当中,我屡次和奥运会席位擦肩而过,我等待这个席位已经很多年了。”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25日将休赛一天,26日将决出女子多向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在该项目已经拿满了奥运席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李君 飞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