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洲学生明日共采大运圣火 “大运之星”冠亚军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在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火种采集的前夕,代表着世界五大洲的5名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大学生24日正式亮相。他们将于25日共同点燃深圳大运会的圣火。

  代表亚洲的是来自深圳大学的主采集手中国女孩栗璐雅。其他的四名采集手目前均在清华大学上学。虽然他们在中国的时候不长,但是都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字。来自巴西的古白龙代表的是美洲,尼日利亚的扎卡则代表非洲,代表欧洲的是俄罗斯女孩玛莎,澳大利亚人葛云天则是代表大洋洲。

  此外,还有一名来自中山大学的学生吴辰岑,她的角色是采集仪式上负责采光镜的“阳光女孩”。栗璐雅和吴辰岑是此前深圳大运会“大运之星”选拔赛的冠亚军得主。

  六名幸运的大学生均表示,能够成为火种采集手非常荣幸。葛云天兴奋地说:“我是三个星期之前得到通知的,当时我立刻就答应下来了。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参与这么令人激动的活动。”

  大运会火种将于25日上午10点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前进行,并且将于5月4日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在北京大学开启首站传递。

  大运会执行局大型活动部副部长袁承咏表示,选在清华大学进行圣火采集仪式是因为清华是中国非常有代表性的高等学府。他说:“现在恰逢清华大学百年华诞,同时也基本代表了中国教育的百年历程。大运会本质上也是教育的运动会,我们认为很契合。”

  在结束北大的传递之后,圣火将一路向南直至8月12日在深圳的主火炬塔上燃起。与此同时,独具特色的网络虚拟火炬也将在5月至8月间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