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组合打破中国男双亚锦赛连续16届“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史春东)随着日本队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挑球出界,中国队蔡赟/傅海峰组合以21:12、21:15击败对手,首次捧起了羽毛球亚锦赛的男双冠军奖杯。对于国羽男双来说,这一刻也意味着连续16届亚锦赛男双“冠军荒”的终结。

  在本届亚锦赛五个项目的决赛中,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是仅存的非中国队选手。虽然世界排名比“风云组合”落后六位,但从理论上讲,日本搭档却是唯一能够威胁到中国队首次实现亚锦赛包揽五金的对手。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除了让对手在开局领先三分外,均保持一路领先之势。尤其是在9:7领先后,这对男双头号种子多次重扣连夺七分。

  第二局比赛中,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虽一度将比分咬紧到8:8,但面对世锦赛男双冠军,这对曾在2008年出战托马斯杯的日本搭档依然无力招架,最终告负。

  对于这枚男双金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要清醒认识到“含金量”的问题。李永波说:“过去我们对亚锦赛也不像世锦赛、奥运会、汤姆斯杯、尤伯杯那么重视,因为亚锦赛积分并不高,属于洲际比赛的二类积分。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亚锦赛我们没有全力以赴。”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傅海峰也表示,与其他四个项目中国选手“都太厉害”不同,男双近年在国际比赛的决赛中,与“风云组合”竞争金牌的基本上都不是中国队的队友。虽然之前他们并未与这对日本搭档遭遇过,但傅海峰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在今后相遇时会做出更完善的准备。

  被列为奥运积分赛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下月即将开幕,中国队与日本队和德国队同分一组。据平田典靖透露,这次亚锦赛决赛是他与桥本博且首次闯入的国际赛事决赛,并且苏迪曼杯他们两位也会参加,但具体的搭档方案尚且不便公布。

  “苏迪曼杯男子双打竞争激烈,我们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努力为中国队拿分,”蔡赟补充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