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夺回阔别16年奖杯更创一历史 苏杯卫冕还靠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只有男双决赛不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同室操戈”,而能否帮助中国队实现历史上首次包揽该项赛事的五项冠军的任务就全压在了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的身上。最终,“风云”组合不负众望,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获得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男双在17年后重夺该项赛事的男双冠军。

  由于韩国组合李龙大/申白喆与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均未参加本次比赛,因此,蔡赟/傅海峰的夺冠难度也因此减小。在前三场比赛中,“风云”组合配合默契,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面对队友徐晨/张楠,蔡赟/傅海峰状态出色,在23分钟后便以21比19与21比15直落两局获胜。

  在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隔网而立。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不仅在1/4决赛中以2比0爆冷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还在半决赛中以2比0淘汰中国组合柴飚/郭振东,实力可见一斑。但在面对蔡赟/傅海峰时,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却找不到任何取胜的方法。首局,蔡赟/傅海峰在5平后打出6比2的得分高潮,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之后,“风云”组合把握住机会,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以21比12先胜一局。第二局,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的状态有所上升,蔡赟/傅海峰的优势不如首局明显。好在,蔡赟/傅海峰在关键时刻稳扎稳打,在以14比13领先之后打出7比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锁定为21比15。2比0,蔡赟/傅海峰战胜对手,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亚锦赛男双冠军。

  同时,这个冠军也是中国男双在时隔16年后再度获得该项赛事的男双冠军。中国男双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1994年。当时,陈康/陈红勇表现出色,帮助中国队首次获得亚锦赛男双冠军。在此之后,中国男双再也没有获得过该项赛事的男双冠军。

  蔡赟/傅海峰的夺冠还具有另一个历史意义,那就是中国队首次包揽亚锦赛五个单项的冠军。此前,中国队曾两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得四项冠军,都离包揽仅有一步之遥。

  参加本届亚锦赛无疑是蔡赟/傅海峰备战即将开赛的苏迪曼杯赛的一个重要环节,能够以不失一局的优异战绩夺冠,可以看出蔡赟/傅海峰目前状态不俗。随着柴飚/郭振东与徐晨/张楠等年轻组合近期进步明显,但在5月的苏迪曼杯赛中,蔡赟/傅海峰无疑还是中国队的男双头号组合,他们两人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中国队能否成功卫冕苏迪曼杯赛冠军。至少从本次比赛可以看出,蔡赟/傅海峰已经对5月的苏迪曼杯赛做好了准备。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