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超强进攻击溃小鲍唯一筹码 巅峰状态就此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以21比19与21比13直落两局完胜鲍春来后,林丹获得了亚锦赛男单两连冠。整场比赛局面波澜不惊,林丹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鲍春来任何机会。不过,虽然赢得了自己在本赛季第三个男单冠军,但林丹在本次比赛中却没能遇到足够的挑战,而这个冠军似乎也无法真正地衡量林丹目前的状态。

  虽然贵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与三届世锦赛冠军,但林丹在亚锦赛中的夺冠次数却十分有限,而这也是因为他参加该项赛事次数较少。去年,在陈金、鲍春来与谌龙等队友均缺席该项赛事之时,林丹却报名参赛。最终,实力出众的林丹打得顺风顺水,在决赛以2比0战胜队友王睁茗后,首次获得亚锦赛男单冠军。在获得冠军之后,林丹的世界排名也超越了队友陈金,上升至第二位,这也确保了林丹在之后的汤姆斯杯赛中的头号单打位置,如此排名也更利于中国队的排兵布阵,而这无疑也是林丹参加去年亚锦赛的主要目的。

  此番,林丹参加该项赛事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状态,更好地备战即将开赛的苏迪曼杯赛与奥运积分赛。在本次比赛的征程中,林丹未曾遇到太多麻烦。决赛对阵鲍春来,林丹始终保持比分的领先优势,在42分钟后便以2比0胜出。

  本场比赛,林丹在速度上占据绝对优势,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继续保持速度的优势,加上自己的强项——突击紧握场上的主动权。鲍春来虽然保持自己一贯的技术细腻的特点,但在速度不占优势的前提下,鲍春来难以获得进攻的机会,而面对林丹的进攻,鲍春来则找不到应对的方法,林丹很快便以20比16获得四个局点。尽管鲍春来此后连续挽救三个局点,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但林丹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把握住第四个局点,以21比19先胜一局。

  与首局稍有悬念不同,第二局呈现一边倒的局面,鲍春来缺乏足够的信心,在场上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另一方面,林丹则越打越勇,他在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再接再厉,以21比13锁定胜利。对比两人目前的实力与状态,林丹在两个方面均胜出一筹,加上鲍春来能够对抗林丹的唯一的筹码——技术细腻也未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因此林丹的胜利来得较为轻松。

  与决赛的过程相同,林丹在本次比赛的晋级历程也显得较为轻松。在前两轮中,林丹以未失一局的战绩获得两连胜,晋级1/8决赛。在1/8决赛中,林丹在首局以18比21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在连胜两局后以2比1逆转取胜队友文凯。此后,林丹在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比赛中以2比1获胜,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面对队友杜鹏宇,林丹表现稳健,以2比0获胜。加上直落两局胜出的决赛,林丹似乎并未使出全力,就已经轻松夺冠。

  不过,由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与两位韩国名将朴成奂、李炫一均未参加本次比赛,因此,林丹所获得的这个冠军含金量有限,而这个冠军也无法真正地检验林丹目前的状态。因此,即便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三个男单冠军,也并不能说明林丹的状态已经回到了巅峰期。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