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拳击锦标赛邹市明晋级 伦向敦奥运会迈出一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4:48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目前正在大连火热进行中,尽管不对外售票,但仍然有很多拳迷到现场观战。昨天的比赛现场格外热闹,原来当天将迎来本届比赛的最大腕——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邹市明,他本次来参加男子49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本次比赛最吸引人的焦点。

  经验丰富的邹市明面对年轻的前卫体协选手徐超,比赛进行得很轻松,他在比赛中轻舒猿臂,脚下生风。在三回合比赛中,前两个回合尽管对手疯狂进攻,但邹市明仿佛刻意锻炼脚步,并不主动进攻,到了最后一局邹市明开始发力,以8:5毫无意外地战胜对手。

  感叹后生可畏

  虽然邹市明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为了拿到更多的积分,不过邹市明感叹,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涌现出很多年轻选手,在这场比赛中,他就感觉到对手的身体素质好,如果加以锻炼可以成为今后的生力军。

  邹市明曾经对记者说过,本次比赛就是为了拿足积分,将来有资格参加世界拳击锦标赛。因为只有在世界拳击锦标赛上取得了好成绩,才能去谈伦敦奥运会。所以昨天的比赛,邹市明的战术很明确,就是以稳为主,顺利杀进最终的决赛才是目的。

  婚后大赛感觉不错

  全国拳击锦标赛是邹市明在婚后参加的首次大赛,对于已经年近三十的老将来说,状态是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像邹市明这样的小级别运动员,体能是否保持良好决定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通过这场比赛,邹市明告诉记者,自己体能保持的还不错。

  “今年年初结婚后没多久我就去备战比赛了,目前看,婚后我的状态提升的不错。”邹市明表示,本次比赛结束后,他马上就要到国家队进行备战,谈到妻子,邹市明感慨亏欠她太多,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后好好补偿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