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氏姐妹:争取赶上世锦赛 若国家队需要定会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0: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姚珣)4月23日晚,2011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中国花游公开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代表四川队出战的蒋文文/蒋婷婷以94.833分摘得A组双人技术自选冠军。赛后,在谈到上海世锦赛和国家队的问题上时,姐妹俩均表示“如果中国队需要我们,那么我们一定会全力去拼!”

  总分94.833分的表现不能说是蒋文文/蒋婷婷的最好成绩,但对于已经半年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的她们来说,这次的首秀还算完美。“由于去年比赛后一直在进行调养,我们也是大半年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了,所以今天能发挥成这样,我感到很满意了。”蒋文文说。

  “我们俩比较薄弱地方在于力量。”蒋文文/蒋婷婷在点评自身存在的不足时回答道。“感觉体能上倒是问题不大,主要是力量上有些保守,导致在发力上偏软,因为有伤病在身。”至于伤病的具体情况,姐妹俩并没有过多的透露。

  谈及比赛动作上有何变化,蒋文文说道:“今晚比赛的动作还是去年的那套,其实我们有套新的动作,这次没有展现出来是因为还不成熟。这次这个动作,我们也是练得很少很少,是大家想象不到的少,所以能发挥出这样的一个水平,我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此次比赛,蒋文文和蒋婷婷并没有以国家队员身份出战,而是代表四川队出战冠军赛,那么这样的转变会对于她们的心态上又有哪些不同呢?“代表家乡四川队出战,唯一想到的就是能够发挥的更好一点。”蒋婷婷说,“因为我们毕竟是四川出来的运动员,旁边的小队员也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所以我感觉特别地来劲。”蒋文文接着说:“不管是代表四川队还是国家队,我们就是我们,一样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表现。”

  由于今晚的比赛成了蒋文文/蒋婷婷争夺世锦赛资格的唯一途径,所以这也让姐妹俩在赛前感受到了一些压力。蒋文文直言道:“压力确实有,我觉得中国队在世锦赛时一定会派出最有实力的选手,我们俩争取能赶上世锦赛吧!”一旁的蒋婷婷说道:“如果国家队需要我们,那么我们一定会全力去拼!”

  谈到总教练井村雅代,蒋文文/蒋婷婷表示昨天就在赛场上见到了她,“还特别热情的跟她打了招呼,她觉得我们需要再胖一点。”

  (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