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业余冰球发展迅速 需立足民间走职业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记者 刘通) 今日,2011年“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主任于天德与香港冰球训练学校主席胡文新出席并接受访问,就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各抒己见。

  在谈到青少年冰球运动的发展时,于天德透露了一组数字。近几年,随着城市室内冰场的增加,打冰球的青少年人数以及业余球队都在迅速增长,目前北京地区打冰球的人数为两千人左右,大概有近十支少年冰球队,正在学习打冰球的孩子还在不断增加。冰球运动在民间十分受欢迎。

  针对该运动的市场前景,作为港人、又热衷于冰球运动的胡文新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在香港,有不少孩子在长大后放弃从事冰球运动。但内地的冰球市场则更为广阔,孩子们可以在平衡学业的基础上多打业余冰球,视将来的发展可分别选择精英式教育,转为职业选手。或者继续将冰球作为爱好坚持下去。

  在面对“国家队成绩不佳,冰球运动在中国发展困难”的质疑时,于天德与胡文新均谈到了依靠民间,走冰球职业化道路的办法。于天德表示,虽然冰球运动花费较高,但对于北京这类城市的家长来说还可以承受。胡文新则从教练资源的角度着眼,称可让现役球员客串教练教导青少年打冰球。他在最后表示,希望今后也可以让孩子们多打比赛,促进青少年业余冰球联赛的发展。

  本届“青少年冰球挑战赛”汇聚了来自香港、北京、台北、哈尔滨的四支队伍。预定全年在香港、北京、哈尔滨举办三站比赛,最后以各队伍全年的总积分来决定联赛排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