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刚退强敌又入虎口 无奈摆手:这是酒店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7: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4月23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半决赛争夺,王仪涵经过苦战淘汰了台北名将郑韶婕。一场苦斗刚刚结束,上海姑娘还得费尽力气从守候在混合区的球迷堆里“脱身”。

  郑韶婕是国羽备战伦敦奥运的主要对手之一。不过,王仪涵首局打得顺风顺水,以4-1取得领先。尽管对手在11-17落后时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追平比分,但王仪涵以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逐渐找到状态的郑韶婕在开局后连连打出好球,双方陷入胶着。王仪涵率先突围,以19-16占得先机,不过台北名将很快又追到20平,甚至以21-20掌握局点,不过,最终王仪涵还是以23-21结束比赛。

  从伤病的困扰中走出来,郑韶婕最近一段的状态非常不错,前几轮连续战胜,而王仪涵自从2月底在联赛中撕裂韧带后,这是伤愈的第一个国际比赛。王仪涵坦言,面对这样能跑的对手,对她的压力非常大。“这几场比赛,没有过多想脚的问题,其实之前的训练中还有比较大的顾虑,很多球不敢去救。但是真正进入到比赛,还是没有太过考虑脚的问题。”

  王仪涵表示,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定下来,意志品质非常重要。“最终还是靠坚持。20-18领先两分被对手追上来,这个时候,盯住每一拍球更重要。”王仪涵说,“毕竟她的压力比我大,比分僵持的时候,就看谁能顶得住。”

  刚刚从一场恶战中全身而退,却还有另外一个的“严峻”场面等候着上海小丫。从今天的半决赛开始,主办方将混合采访区从场馆内部迁移至看台中部的入口处。因此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都“暴露”在两侧看台的观众面前。“郑韶婕”、“郑韶婕”,观众们巨大的喊声不时打断一旁正对着镜头的王仪涵,郑韶婕拿出一条毛巾扔向看台引起一阵哄抢。

  不知是否是因为受到了鼓励,当王仪涵接受完采访时,观众们开始大叫,“王仪涵,衣服,衣服……”王仪涵正欲开口回应,但发现自己的声音根本无法穿透近乎疯狂的喊声,于是她只能用手比划了一个暂停的姿势。当周围的声音稍微安静下来,王仪涵摆摆手,“我没有带多余的衣服。”观众们纷纷指着王仪涵正拿在手里准备擦汗的毛巾,不过王仪涵撇撇嘴,略显无奈的地说:“这毛巾可是宾馆的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