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火炬百变魔幻 圣火25日于清华大学采集(图)

“百变”的魔幻火炬“虹”“百变”的魔幻火炬“虹”

  本报深圳讯 (记者阮元元)昨日,堪称“史上制作难度最大”的深圳大运会火炬“虹”,在“大运会火炬供应商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正式亮相。有别于在模具制造上“一体成型”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和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深圳大运会火炬由62个切片组成,其中35个切片可360度旋转,堪称“百变”的魔幻火炬。

  在发布会现场,色彩明快鲜艳的“虹”一亮相,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虹”的设计灵感来自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其由62块彩色切片组成,35块的彩色切片通过均匀的小幅旋转,火炬通身会呈现出美丽的“彩色海洋波浪”,每个火炬手都可以通过自由旋转,拥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虹”。华帝公司技术中心总监易洪斌介绍,“虹”的62个切片由100多个模具制成的成品组成,整个2300把火炬使用了近20万个组装零件。

  目前,供大运会使用的2300把火炬已投入生产,首批100把火炬已交付给大运会执行局。大运会执行局市场开发部部长郑明君表示,深圳大运会后天将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圣火点火仪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