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执中国教鞭花游教母很低调 赛前不希望受任何打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9: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孙喜保)在今天上午的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2011年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成为中国花游队主教练的井村雅代并没有出现,据国家体育总局水球花游部部长俞丽介绍,“井村目前正在专心执教,在比赛之前不想受到任何打扰,希望记者朋友不要去采访她。”

  现年60岁的井村是日本的一名功勋教练,从1978年执教日本花游队起,一共为日本赢得11枚奥运奖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井村在带领日本队取得银牌后,结束了其长达26年的执教生涯。两年后,她应中国花样游泳队之邀,开始执掌中国队,并带领中国姑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集体项目铜牌。但是,与中国队的这一段合作圆满结束后,这位享誉全球的顶级教练于去年世界杯和亚运会之前又多次应邀来到中国。目前,井村正带领中国花游队训练,“她在赛后会很愿意接受大家的采访,但赛前和训练前,不希望受到任何打扰。”

  今年4月3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再次聘请井村担任主教练,新合同到伦敦奥运会后结束。尽管井村再次执掌中国队后很低调,却还是在日本国内引起了很大反响。日本《体育快报》揶揄道,如果在“花游教母”的指导下,中国花样游泳队获得了更高的荣誉,对日本来说简直就是一记“漂亮的乌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教母 井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